傅政華號稱「傅總捕頭」 更多鮮為人知事情流出(圖)

發表:2021-10-07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政華被稱「傅總捕頭」,更多外界鮮為人知的事情流出。
傅政華被稱「傅總捕頭」,更多外界鮮為人知的事情流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6日訊】近日,大陸微博「樓語薇薇公眾號」網文「傅總捕頭終於被查了,更多爆料隨之流出」,提及了傅政華很多外界鮮為人知的事情。

網文稱,之所以題目上用「終於」兩字,是因為傅政華還坐在北京市公安局長的位置上時,坊間就不斷有傳言說他要被查,結果他卻一路高升,先是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然後出任司法部部長之位。

而且傅政華以公安局長、政法委副書記之職,躋身直轄市甚至於首都常委之列,更是全國罕見,獨此一例。

更罕見的是,傅政華被查以後,從官方到民間,無不拍手稱快,那真可謂「怨聲載道,普天同慶」。

在他被查之前,已經有李東生、孟宏偉、孫力軍等三個公安部副部長被查,但都不如他引起的反彈大,他被查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動靜」呢?

關於他為什麼被查的內幕,坊間已有很多傳言了。這裡說幾點可以證實的東西,或者可窺見一斑。

傅政華處心積慮 善於表演

傅政華雖然不是電影學院畢業,也不是職業演員,但是他卻喜歡表演,並且善於表演。

比如,雖然他貴為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但是傅政華喜歡像普通民警一樣佩戴槍支、上街巡邏。

他佩戴槍支並親自上街巡邏,有時候還騎著自行車上街巡邏,這些並不是他的偶爾為之或興之所至,而是他的日常操作和精心安排。

其實,他佩戴槍支親自上街巡邏,不奇怪,甚至騎著自行車親自上街巡邏,也不奇怪,奇怪的是,他每次親自上街巡邏時,都能偶遇記者。看來,中國的記者不但太多,而且在家閑不住經常出來「溜躂」。

傅政華缺失公德 心毒手辣

傅政華雖然不善於解決大家提出的問題,但是善於解決提出問題的「大家」。

傅政華雖然個子不高,面目看似不惡,但是做事毒辣,這是跟他打過交道的大多數律師和記者對他的評價。

事實一,因為一篇關於「康師傅」家族利益的深度報導,著名的調查記者何光偉就上了他的「黑名單」,何光偉不但被迫失業,還差點身陷牢獄之災。

事實二,因為一篇關於「維X截訪」的深度報導惹怒了「康師傅」,著名媒體人、也是《財經》雜誌前副主編羅昌平就被他點名抓捕,幸而最終免難。

事實三,因為批評「維X截訪」,著名學者於建嶸也上了他的黑名單,不但被傅政華指定專人收集「黑材料」,於建嶸還多次被上門威脅,不得安寧。

傅政華鉗制下屬 不擇手段

傅政華不但對「外人」狠,對「自己人」也毫不手軟,他為了所謂政績,簡直不擇手段。

傅政華被查之後,遭到了一片罵聲,這些本不奇怪,奇怪的是,這些罵聲中很多人都來自於他曾經的下屬。

傅政華為什麼被自己的下屬罵?主要原因有兩點:

事實一,傅政華為了政績,不顧下屬死活。為防止犯人逃脫,傅政華髮明瞭「瞪眼班」制度,規定值班民警在值班的時候,要24小時瞪著眼睛,不能睡覺,違者開除。「瞪眼班」制度大面積推廣以後,有不少民警在值班中「猝死」。面對基層民警「猝死」的情況匯報,他不但不為所動,反而還在大會上公開講:值個班都能值死,說明你們身體素質太差。

事實二,傅政華為了政績,刻意製造恐慌。為便於控制和管理,傅政華推行「警察相互監督」的制度,鼓勵警察之間「相互舉報」。對於舉報事務,他甚至不厭其煩,而且親自過問,動輒上綱上線,結果搞得人心惶惶,怨聲載道。

……幸好,傅政華終於被查了。他的被查,能讓官方的聲音和民間的聲音「罕見的高度一致」,可見傅政華的不可救藥,也難怪,「酷吏」本來就不應該有好下場。

有不少人說,一個「傅總捕頭」的倒臺,並不能改變什麼,但是,能親眼見證惡人「走入瓮中成為死鱉」,難道不是一個喜聞樂見的事情嗎?難道不是值得人們奔走相告的事情嗎?

責任編輯:李一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