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與楊潔篪將會面 緩解緊張的美中關係(圖)

發表:2021-10-06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2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新聞會上
2021年3月12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新聞會上(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白宮10月5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共級別最高的外交官員楊潔篪將於本週在瑞士舉行會談。

白宮發布的新聞稿說,蘇利文和楊潔篪將對拜登9月9日與習近平的通話採取後續行動,繼續尋求負責任地管理美中兩國之間的競爭。

美中關係不斷惡化 習近平拜登願達成共識

這次會談是在美中關係不斷惡化和台海局勢升溫的時候舉行的。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援引熟悉雙方會面安排的知情人士說,「他們的目標是重建溝通管道,並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拜登總統達成的共識」。

路透社表示,美中關係在前總統川普時期急劇惡化,而拜登政府也因香港、新疆與2019冠狀病毒疾大流行病的溯源等多項議題,維持對中共施壓。中共也對美國加強支持臺灣感到憤怒,認為美國在推動臺灣獨立的獨立運動。北京聲稱,臺灣獨立是觸發中共武統臺灣的一條紅線。

在過去的四天裡,中共解放軍持續對臺灣防空識別區進行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侵擾,自「十一國慶」以來出動共149架次軍機進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星期一(10月4日),就有56架解放軍軍機擾臺,是臺灣國防部報告中共軍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臺灣軍方說,空軍派遣了空中巡邏兵力應對,進行廣播驅離,並實施了防空導彈的追蹤和監視。

臺灣陸委會稱中共是近期緊張局勢的「罪魁禍首」,並要求北京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挑釁」。臺灣政府表示,臺北一直在與友邦進行積極的溝通與合作,共同遏制中共的「惡意挑釁」。

美國重申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堅如磐石

美國國防部重申,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堅如磐石」。同時,白宮星期一敦促北京停止對臺灣的脅迫,稱將繼續協助臺灣。白宮表示,美國仍然對中共在靠近臺灣的地方進行「挑釁性的軍事行動」感到關注並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

繼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之後,白宮也重申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還說,美國與北京在私下裡進行了接觸。美參議院外委會最資深的共和黨成員裡施說,北京是在演練攻擊臺灣,全世界都應被這種威脅所激怒。

路透社說,楊潔篪蘇利文本週會面,是拜登入主白宮後雙方官員進行的又一輪面對面會晤。而先前會面並沒有多少實質進展。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7月底與中共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天津會面,但美方官員當時說,會議沒有達成具體成果,也沒有討論到拜登與習近平會面的可能性。

今年3月,美中高層官員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楊潔篪和外長王毅在阿拉斯加舉行二對二面談。中共官員大肆指責美國及其民主,美國官員則批評中共官員譁眾取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