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大擾臺 挑釁英美航母;鄭州無人機十一作秀變空襲

發表:2021-10-04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1、中共軍機擾臺破紀錄 美國務院發聲明

2、被疑傳遞政治信號!中紀委也背叛習近平

3、鄭州無人機十一表演秒變空襲

4、美軍B-21隱形遠程轟炸機投產遏制中共擴張

5、孟晚舟案 人質斯帕弗打破沉默

1.中共軍機擾臺破紀錄 美國務院發聲明

臺灣國防部空軍10月1日表示,38架中共戰機當天穿越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創下臺灣國防部公佈統計以來最多架次記錄。然而10月2日,中共又派出39架軍機擾臺,再一次打破記錄。10月3日,16架共機從淩晨開始不斷繞臺,甚至還對國軍爆粗口,更加劇兩岸緊張局勢。

針對近百架共機連續擾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0月3日發表聲明,重話批評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他強調,美方會持續協助臺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履行對臺承諾。

上週,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美國史丹佛大學舉辦的印太地區項目年會時表示,中共正為攻打臺灣進行熟悉戰場演練,「在知道臺灣不會開第一槍的情形下不斷推進所獲,並測試美臺反應。」

臺灣淡江大學教授黃介正分析認為,北京這次擾臺不僅僅針對臺灣。目前,臺灣海峽內共有包括一艘航空母艦在內的三支艦隊,兩支美國艦隊,一支英國艦隊。

週五(1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戰略與國際中心(CSIS)表示,中共入侵臺灣的潛在威脅是,臺灣生產國防和商業行業所需的大量微晶片,這是美國軍方正在密切關注的問題。她說:「我們在該地區擁有強大能力來遏制任何此類潛在威脅。」

蘭德公司高級國防分析師德裡‧克格羅斯曼(Derek Grossman)2日告訴CNN,習近平已指示中共軍隊加強戰備,準備在「現實戰鬥條件」下作戰。但他認為中共攻擊或入侵臺灣的可能性不大。他說,中共理解攻擊或入侵臺灣失敗的嚴重後果,可能會繼續等待時機。

2.被疑傳遞政治信號!中紀委也背叛習近平?

中共中紀委官網日前在史鑒欄目中,發表一篇題為《圯上受書》的文章,有分析認為,這篇文章含沙射影,借古諷今,有意規勸習近平讓位退休。

文章中說,張良輔佐劉邦成就大業。劉邦贏得天下後,讓張良自己選擇封地,但張良謙恭的拒絕了。文末強調,「張良居功不傲,急流勇退,不戀高官,不慕厚祿,顯示了他在權力、地位、利祿面前的高風亮節,這也是一種人生謀略。」

對此,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直播節目中說,中共中紀委這篇令人想到文革之前中共輿論場的氣氛。他認為,中紀委是在奉勸習近平退休,效仿張良「急流勇退,不戀高官」,在權力、地位、利祿面前展示高風亮節。而中紀委在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前的這段重要時間裏,用這種小雜文的形式來暗中傳遞政治信號,可見中共內部權力鬥爭激烈。

六中全會前的詭異現象不止如此,據中共新華社報導,2021年9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強生物安全建設進行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據悉,按中共慣例,政治局會議會在每月的月末召開一次。政治局集體學習多發生在政治局會議之後召開。

但外界關注到,今次9月底的政治局會議未見官方公開報導,非常詭異。而且隨後,中紀委官網就通報,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被雙開,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落馬。地方高層人事也密集變動。

有分析稱,這應是9月29日秘密政治局會議走程式後的結果。目前,西安市委書記空缺,還有多名省部級高官已到退休的年齡,估計六中全會前後還有省部級高官人事變動。

評論認為,習近平不願輕易放棄權力,他會在謀取連任並不斷擴大權力的泥潭裡越陷越深。

3. 鄭州無人機十一表演秒變空襲

10月1日晚,鄭州高新區萬達廣場舉行無人機表演,突然,大量無人機失控墜落地面。當時,大量無人機閃爍著燈光飛向空中,排列出不同圖案,剛變到第3個圖形,許多無人機竟然失去動力,從高空中往地面下墜,於是一場無人機表演變成了「空襲」,現場民眾四處奔逃,尖叫聲四起。

主辦方稱,此起意外發生後立刻將所有無人機緊急迫降,沒有民眾受傷,懷疑是同行惡意競爭、幹擾無人機才會導致掉落,已報警立案調查;不過,主辦方第二天就對官媒改口,說是人員操作不當造成無人機事故。 

這已不是中國無人機首次出糗。2020年10月24日,在浙江安吉縣舉行的「第77屆國際無人機創新大賽」中,一架名為「掠奪者」的無人機進行示範飛行時發生墜毀起火。現場視頻可以看到,當時主持人正在介紹,說「掠奪者」無人直升機是中國無人直升機行業中大載重級別的領航者之一,話音未落,「掠奪者」突然從空中俯衝撞向地面,主持人為了化解尷尬連忙說「我們就把它當成現場的消防演練」。不少大陸網友紛紛譏諷,「吹破牛皮了吧」、「飛行距離與高度都沒達到,就這樣掉下來了」、「表演了個墜毀起火?」、「覺得是產品質量(品質)不過關」等。

據《新浪浙江》報導,這起意外官方判斷是人為操作不當,未導致人員傷亡。這款掠奪者直升機機身長7.25公尺,高2.3公尺,寬1.5公尺,旋翼直徑達6公尺;飛行高度最高可達3000公尺、續航總時間2小時、飛行距離可達200公里、最大荷重200公斤,由杭州星際低空直升機開發有限公司自主研發。

4. 美軍B-21隱形遠程轟炸機投產遏制中共擴張

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近日宣佈,五架B-21「突襲者」隱形遠程戰略轟炸機已投產,預計2022年中正式首飛。這款一直處於高度機密的尖端戰機具備海、地、空「三位一體」的全球核打擊能力,能執行斬首任務。專家認為,此舉是為遏制中共軍事擴張。

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機構的相關報告描述,B-21轟炸機將能執行常規和核打擊任務,具有穿透敵人先進的防空網而生存的能力。除傳統的載人飛行外,也能以無人機的模式進行作戰。B-21轟炸機有三個特定功能:一個大而靈活的有效載荷艙,能攜帶全系列武器;規定的作戰範圍目前保密;每架飛機平均單位成本為5.5億美元。

《美國航空週刊》曾估計,B-21的最大起飛重量是68到80噸,內滿載彈量為5.5噸到9.1噸,不進行空中加油的作戰半徑是3900公里到4600公里。也有軍事頻道稱,B-21的載彈量可以達到30噸,航程可達1.4萬公里。

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隨著美國將戰略重心轉向亞太,B-21轟炸機能致力應對中共威脅。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分析,面對中共利用彈道飛彈在第一島鏈、甚至第二島鏈築起「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的威脅,美軍通過B-21可以掛載多樣化的武器進行反制,如正在研發的大型高超音速武器、AGM-158C長程反艦飛彈、從空中投擲智能水雷執行佈雷任務。尤其是轟炸機部署長程反艦飛彈,由空中制海,會對中共海軍在西太平洋的部署造成極大威脅。

5. 孟晚舟案 人質斯帕弗打破沉默

10月1日,孟晚舟案人質加拿大人斯帕弗 (Michael Spavor)重獲自由後首度打破沉默,發表了獲釋後的聲明。《環球郵報》報導,斯帕弗在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很高興終於能與家人團聚。當我開始瞭解我們從加拿大人和世界各地的人那裡得到的持續支援時,我感到很謙卑,謝謝你們,我很感激外面和我周圍的簡單事物。聲明還附上了一張微笑的斯帕弗和一隻大灰狗的合照。聲明最後說:「此時,我的家人請求你繼續尊重他們的隱私,不會提供進一步的評論。」

9月24日,在美國放棄對華為高管孟晚舟的引渡後數小時,被中共當作人質的斯帕弗和康明凱(又稱兩名「麥克」)一同獲釋返回加拿大。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10月1日訪問白宮,他透露此行目的之一是就斯帕弗和康明凱一事感謝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幫助。

孟晚舟2018年12月被捕後僅數天,兩名「麥克」就被中共抓捕並被控間諜罪,被廣泛認為是北京對加拿大的報復和人質外交。今年8月,企業家斯帕弗被控向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提供軍事裝備照片而被判11年監禁。康明凱2017年起在國際危機組織任高級顧問,尚未被判刑。

有評論指,中共的人質外交引起加拿大人的強烈反感,也向全世界發出一個資訊:得罪中共小心本國公民需要付出代價。拜登司法部以孟晚舟承認欺詐銀行的事實為條件放棄引渡,被批是對中共綏靖。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