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史前巨石 讓考古學家感到困惑(圖)

發表:2021-10-03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巨石陣(Stonehenge)
巨石陣絕對是最知名的古代遺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全球發現了無數個令人費解的巨石遺蹟、工藝品、遺址,自從它們出土後就留下未解的謎團,有些發現改寫了我們所知的歷史。人們提出數不清的理論,試著解釋某些考古發現,但對於這些遺址或結構存在的用途、原因、建造過程,即使是最傑出的學者也無法達成共識。

巨石陣(Stonehenge)

巨石陣絕對是最知名的古代遺蹟。這個史前遺蹟是地球上最有名的地標。奇怪的是,它也是最神秘的遺址。

這個難解的石陣大約建於4千年前,被視為古代人最令人讚嘆的事跡,古代人竟有能力建造它。還沒有任何考古學家能成功解釋它的建造方式。有趣的是,它的建造方式可能沒有建造原因那麼神秘。

很多理論試著解說巨石陣真正的用途,但專家還無法認同任何一個說法。

巨石陣是一個天文觀測臺嗎?它是一座神廟嗎?它是墓地嗎?我們還不清楚。

哥貝克力石陣(Göbekli Tepe)

在1994年出土的哥貝克力石陣使歷史面臨一個轉折點:我們自以為瞭解我們的祖先,但現在得改寫所有事了。

哥貝克力石陣的大發現引發許多疑問,包括文明的演進、複雜的社會結構,它們可能早在幾萬年前就存在了。

人們認為這個古代遺址至少有1萬2千年的歷史,這代表它的年代比巨石陣早6500年,而且比金字塔早7千年。

哥貝克力石陣的主要結構是一系列的3個直式結構,它們位於地表下,干石牆是它的特點,它內含多種有裝飾的T型柱子。這些石頭主要用於支撐頂部,不過不排除它們有象徵性的用途。

到現在專家仍不知道誰在1萬2千年前建了這個宏偉、迷人的建築。哥貝克力石陣被視為世上最早的神廟。它大部分的古代遺址仍埋在地下。不管是誰建造了它,之後又回填多處遺址、將它們深埋在地底,總之他確保這個建築群在幾千年中得以保存。目前出土的古蹟、地磁調查報告顯示,這個遺址至少有20個石陣(或神廟)。哥貝克力石陣的所有石柱都是T型,而且高度為3到6公尺。

卡其諾石(Cochno Stone)

卡其諾石是神秘且具有5千年歷史的石板,1887年牧師James Harvey發現了它。其特色是有90道刻痕,它被視為蘇格蘭最出色的岩刻。岩石表面上複雜的記號有什麼含意,考古學家們的意見不一致。也許它是天空或地球的地圖?或是一個舉行儀式的祭壇?

根據某些專家的說法,它是一張古代宇宙地圖。這些驚人的記號令人想到巨大的麥田圈,它們經常被視為外星文明的產物。有趣的是,人們也在西班牙北部、墨西哥、希臘甚至是印度,發現其他類似的石板。

印加石(Inga Stone)

另一項驚人的發現是所謂的印加石,它在巴西出土。

人們認為,回溯到6千年前,印加石(又稱aka Itacoatiara,do Ingá)就在矗立那裡了。印加石覆蓋的區域為250平方公尺。它是直立建築,有46公尺長,高達3.8公尺。印加石展示的刻紋有何含意,目前仍待解釋。

研究人員發現上面有些刻紋、圖形、水果、動物和其他不明圖形,但印加石上最重要的刻紋是銀河系和獵戶座。考古學家聲明,石上的刻紋展現出驚人的準確度和細節,這都顯示出當時技藝嫺熟的藝術家用了一流的彫刻技術,他確實非常有天份,而且能創造這些非凡的刻紋。

加利利海下的巨石結構

加利利海(Sea of Galilee)下巨大又神秘的錐型結構,是由「玄武岩和未切割的大圓石」形成,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它的重量約6萬公噸。它的用途和起源就像其他古老結構一樣,給專家留下了深奧的謎團。

高約10公尺,直徑約70公尺的結構是一個超大謎團。科學家認為要建造這樣的結構,它的建造者必須花很多時間研究出一套有系統的群體力量。他們如何成功運送巨石塊,至今仍是無法解釋的問題。考古學家認為,依他們能看到的現況判斷,它的建造者來自「複雜且有條理的社會」,有「高效率的規劃能力」。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