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盛大首映 克雷格告別龐德系列結局(圖)

發表:2021-10-02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主演的 新片「007:生死交戰」。(圖片來源:中央社/UIP提供)

《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於臺灣時間9月29日(三)凌晨00:30在倫敦舉辦全球首映會,這是首部採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007系列,更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擔任龐德的最後一任,他備感榮譽的表示:「我們藉由這5部電影達到的成就,真的令人非常情緒激動,這佔據了我將近15年的生命。」

首映會紅毯地點位於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主要出席演員有丹尼爾克雷格、雷米馬利克、蕾雅瑟杜、拉莎娜林區、班維蕭、娜歐蜜哈瑞絲和導演凱瑞福永以及電影主題曲主唱比莉艾許(怪奇比莉),並依照往年慣例邀請英國王室成員出席共襄盛舉。

2005年至今:丹尼爾克雷格飾演詹姆士龐德

2005年,EON製作公司有意挑選克雷格擔任新詹姆士龐德演員,便聯繫了他。丹尼爾克雷格表示自己發覺到龐德系列電影的挑戰,並視龐德為「賺了很多錢的大機器」。丹尼爾克雷格稱自己的目標是為角色帶來更多的「情感深度」。

丹尼爾克雷格出演的首部龐德電影《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於2006年11月16日在英國上映,全球票房達5.942億美元,成為當時最賣座的龐德電影。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續集《007量子危機》於2008年10月31日在英國上映,所獲評價有好有壞。

丹尼爾克雷格的第三部龐德電影《007:空降危機》於2012年10月23日上映,正逢首部龐德電影《第七號情報員》(1962年)發行50週年。該片的全球票房為11.08億美元,超越《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成為龐德系列電影中最賣座的一部[80]。

丹尼爾克雷格的第四部龐德電影《007:惡魔四伏》於2014年12月開拍,2015年10月26日上映。演完《007:惡魔四伏》後,克雷格表示自己不會再演下一部龐德電影。

2017年8月,據報導,一度表示不會出演再演龐德電影的克雷格將回歸出演第25部龐德電影《007:生死交戰》。該片由凱瑞福永執導(丹尼鮑伊因意見分歧而退出),是龐德系列電影中由美國導演執導的第一部,同時也是丹尼爾克雷格演的最後一部龐德電影,原訂於2020年4月2日上映,因疫情順延至2021年臺灣時間9月29日(三)凌晨00:30在倫敦舉辦全球首映會。丹尼爾克雷格出演該片的片酬達5,000萬英鎊,是五部裡最高。

IMAX拍攝氣勢磅礡

據維基百科報導,IMAX(全稱:Image MAXimum),意指巨幕電影,是一種具備更高解析度、解析度和亮度、更大對比度以及更全色域覆蓋的電影攝製、轉制、放映系統。

整套系統包括IMAX攝影機、IMAX DMR(數位原底翻版技術)和專門放映IMAX影片的IMAX巨幕放映系統等。

IMAX是大格式及需在特定場館播放的影像展示系統中最為成功的。比起一般電影,IMAX規格的電影院具有瀋浸式的觀影體驗。

眾多IMAX系統中,有一種適合在傾斜的天文館圓頂播放的IMAX系統,稱為全天域電影。

《007生死交戰》為首部採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007系列

導演凱瑞福永說:「用IMAX巨幕呈現的電影就是更好看,我認為這部電影最令人興奮的就是使用IMAX膠卷底片進行拍攝,每一幀畫面都非常巨大,能夠容納最多的資訊和細節,感覺就是不一樣,假如你去戲院的IMAX影廳看電影,絕對會是無以倫比的體驗,能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大量戲分雖然難度非常高,但效果真的超讚且磅薄氣勢,每部007系列電影精美絕倫,這一集又更上一層樓,更是令人震撼。」

每一部007系列電影都有一個危及全球的致命危機。以往007系列電影的每一部都是獨立的故事和冒險,只有一些正派角色和反派角色貫穿其中,但是當丹尼爾克雷格擔綱主演之後,EON製作公司就希望由他敘述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丹尼爾克雷格說:「《007生死交戰》一片將以一個劇力萬鈞的故事,把我身為詹姆斯龐德的系列電影做一個總結,也會把之前電影中的許多模糊不清的情節交代清楚。我認為我們把這個故事說得很完整,也把一切的情節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導演凱瑞福永說:「丹尼爾克雷格飾演的詹姆斯龐德為這個經典角色增加了更多層次。他為這個角色帶來了複雜的面向、人格上的缺陷,以及自從在他主演的第一部007系列電影中,他的摯愛薇絲朋琳德不幸死去以後,他就深埋在心中的脆弱感。他在這幾部系列電影中做的決定也非常有趣,因為他不但聰明機智,而且也充滿了缺陷。我認為他飾演的詹姆斯龐德背後有許多非常有趣,而且值得深入探索的故事。」

丹尼爾克雷格備感驕傲

同時,《007生死交戰》不但是EON製作公司製作的第25部007系列電影,也是丹尼爾克雷格主演詹姆斯龐德時代的最後篇章。

53歲的丹尼爾克雷格說:「當我停下來想一想,我們藉由這五部電影達到的成就,真的令人非常情緒激動,這佔據了我將近15年的生命。我覺得這部電影把之前的電影沒有交代清楚的情節,都很巧妙地聯繫起來,也給了這整個故事一個完整的結局。我覺得我們做到了這一點,我也對這部電影感到非常驕傲,當然更對大家一起拍攝一部007系列電影的付出感到驕傲。我很榮幸只是這個群體合作的一小部分。」

他最後該片的戲分,恰巧是在松木製片廠拍攝,也是007系列電影傳統的家。當天所有劇組人員都來到片場,製片邁可吉威爾森回憶說:「當他們喊『殺青』之後,丹尼爾說了一些很動人的話,每個人都眼眶泛淚,互相擁抱。我們看到這個時代終於結束都有些難過,那對整個劇組來說都是情緒激動的一刻。」

邁可吉威爾森總結說:「在這些電影中,丹尼爾為龐德這個角色注入了很多人性,也將他發展成一個真正的角色,那就是他為後來這幾部電影做出的貢獻。他不斷發展這個角色,同時重新塑造這個角色。丹尼爾克雷格以鍥而不捨的毅力和決心,強大的理解能力以及無比的才華,塑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詹姆斯龐德角色。」

《007生死交戰》描述情報員詹姆斯龐德退役後,在牙買加享受著平靜的生活。但當中央情報局的老朋友菲力克斯雷特出現請他協助時,這短暫的平靜也隨之結束。他的任務本是去營救一個被綁架的科學家,卻發現一個神祕的新型態科技犯罪組織,也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