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實消失20月後首度現身 因何銳氣漸失?(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0-01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秋實
陳秋實(圖片來源:陳秋實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1日訊】美東時間9月30日早,北京格鬥達人徐曉冬直播中消失了一年八個月的陳秋實終於露面,自武漢一別陳秋實就消失在公共視野中。2020年2月,陳秋實因報導武漢疫情被中共國安部門帶走審查,時至今日才勉強獲得自由。

陳秋實自失去自由後首次在直播中露面,可以看得出陳秋實消瘦了很多,他自己說身體狀況很差,走個一兩公里就渾身沒勁。目前,陳秋在徐曉冬北京的拳館進行體能恢復訓練,陳秋實從側面透露在被關押期間十分抑鬱,運動不僅僅是為了恢復身體,更是要恢復心理健康。

畢竟陳秋實剛剛露面,他無法描述失去自由的痛苦日子,但從其話語間能夠體會到陳秋實確實吃了不少苦。值得一提的是在陳秋實杳無音信的日子裡,徐曉冬一直為他不辭辛苦的奔走呼喊。

面對鏡頭,陳秋實一直稱壓力山大,且非常緊張,殊不知這位曾經的最強演說家更是把控鏡頭的好手,時隔近兩年再次面對鏡頭也顯得有些生疏。不得不說,失去自由的日子對任何一個強者的打擊都是常人無法想像的。

此外,陳秋實也發推特表示將於2021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舉辦一場慈善搏擊比賽,比賽所得將捐獻給聯合國婦女兒童基金會。鑒於中共的壓力,陳秋實說沒辦法說別的,也請大家理解。

另外,徐曉冬闢謠稱,自陳秋實被審查結束後在青島遭監視居住期間,當局並沒有發放任何費用幫助陳秋實一家,也就是說在陳秋實消失在公共視野期間一直沒有任何收入。

如果陳秋實沒有參與香港「反送中」、武漢疫情報導事件,憑他的人氣,恐怕羅翔教授無法坐上法律博主的頭把交椅。陳秋實如果不關心公共事件,他的「創薪力」必定空前,目前陳秋實是被中共打趴在地,未來能不能爬起來還是未知數。

徐曉冬稱,會幫助陳秋實走過目前的困境。徐曉東說,先賺錢再講道理,然後一邊賺錢一邊講道理,用掙來的錢講道理,用道理來掙錢,不耽誤。

其實,網路中關於陳秋實最大爭論是他到底是不是大外宣,好事者從多種層面咬定陳秋實是大外宣無疑。其實,陳秋實所做的一切調查都是給大陸民眾看的,包括科普法律知識,只不過中共對其封殺的太嚴,這才有了他逐漸被外界熟知。如果有宣傳任務,陳秋實該屬於大內宣而不是大外宣,陳秋實出海完全出於被逼無奈。

另外,陳秋實與張展、方斌不同,陳是公眾人物,從中共官方的角度看屬於可拉攏的對象,即便因為是公眾人物要搞臭陳秋實,也會從經濟問題和私生活問題將其搞死搞臭,如果說公眾人物反黨會引起人民遐想。

比如羅翔,小粉紅屢次三番要封殺羅翔但是依舊沒有成功,反而讓羅翔名聲大噪。陳秋實也一樣,中共很清楚如果硬碰硬,大概率會弄巧反拙。

所謂大外宣要看起本質,陳秋實的視頻屬於大罵小幫忙,還是一針見血。即便大陸現在立刻回到毛時代,骨頭硬的人還是會有,凡事只糾結動機而不看實際影響是不負責任的。負責任的講,正是陳秋實已一人的行動才讓公眾更加關注武漢疫情,同時因為事鬧大了,再加上陳秋實的身份反倒是保護了他免於牢獄之苦。

可以質疑陳秋實的某些觀點,畢竟任何人都有其侷限性,對其的勇氣依舊需要肯定,陳秋實雖然結局要大大強過方斌和張展,但他們三人都是中華好兒郎。

陳秋實失蹤後面容憔悴,他先遭隔離審查再經過監視居住,不到兩年時間身心俱疲。可想而知張展和方斌的情況會更糟,在此呼籲大家繼續努力讓這二人也能盡快享受自由。

最後,共產黨奪取大陸政權,除了槍桿子裡出政權這個法寶之外,另一個即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對付中共此話同樣適用。再者,要跟中共鬥法,必須有個好身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