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不死網」讓中共不敢攻臺灣;米利爆北京致命恐懼

發表:2021-09-30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新聞提要

1、軍「不死網」讓中共不敢入侵臺灣;

2、通共門聽證會 米利爆北京致命恐懼;

大家好,歡迎来到新冷戰情室,我是李清源。

1、美軍「不死網」讓中共不敢入侵臺灣

中共入侵臺灣的威脅仍然是美國外交政策中最緊迫的問題之一。長期部署部隊阻止或反擊這種入侵是昂貴的。智囊團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研究人員認為,一種基於低成本無人機的新方法可以簡單、輕鬆地完成這項工作。

受美國空軍作戰集成能力小組委託,蘭德的高級物理科學家漢密爾頓(Thomas Hamilton)博士和高級國際及國防研究員奧赫曼克(David Ochmanek),撰寫的論文題目是《在有爭議的環境中操作低成本、可重複使用的無人駕駛飛機》(Operating Low-Cost, Reusable 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in Contested Environments)。仔細閱讀後,會發現他們繪製了一個新型戰爭藍圖。

出發點是對目標定位的需要。從空中可以很容易地發現一支入侵艦隊,但獲得足夠精確的信息來引導導彈是另一回事。

漢密爾頓和奧赫曼克認為,區分和確定有價值目標的近距離偵察,最好由大量的無人機來進行,其重疊的視野將覆蓋整個行動區域。大約500架將足以形成一個「瞄準網」,能夠從多個角度看到並準確定位每艘船。

漢密爾頓說:「瞄準網能夠將導彈引導到特定的船隻上,如果是一艘大船,則引導它擊中引擎室。」

研究人員探查了低成本可追蹤飛機技術(L-CAAT),研究了XQ-58女武神(XQ-58 Valkyrie)無人機的縮小版本、「小貓」。

小貓將裝載一個小型噴氣發動機,翼展約為18英尺,並將以大約560英里/小時的速度巡航6小時。

小貓將擁有基於商業技術的相對簡單的感測器。它們不是試圖從遠距離觀察,而是在需要的時候盡量靠近。

奧赫曼克說:「我們的概念是,當你看到一些東西而你不確定它是什麼時,你就把幾架小貓送去仔細看看。」

網眼內的通信,以及與遠程人類操作員之間的通信,是由毫米波(MMW)無線電提供的。毫米波無線電允許相鄰的無人機相互通信,向人類操作員轉發信號。由於毫米波信號傳輸距離不長,使得遠程干擾成為不可能。

對網眼的真正威脅將是共軍的地對空導彈。入侵艦隊將對任何看起來像敵機的東西發動大規模的制導導彈。

與其用干擾器、隱身術或其它防禦輔助手段來保護無人機,不如直接用無人機來飽和防禦,耗盡敵人的導彈供應。就像古代波斯的不死鳥一樣,瞄準網通過不斷補充來維持力量,每一架傷亡的無人機都會立即被替換。

漢密爾頓說:「共軍可能會發射數千枚導彈,因此,我們可能需要在短時間內投入幾千架小貓,以維持瞄準網。」

因此,這項計畫實際上需要的是數千架無人機,每架小貓的成本約30萬美元,比導彈便宜。

面對一個吸收其所有導彈的敵人,共軍可能更願意為更重要的目標,如有人駕駛的戰機和來襲的巡航導彈節省彈藥。不過,共軍是否有膽量無視,以每小時超過500英里的速度接近他們船隻的多架無人機,是另一回事。在任何情況下,瞄準網都是一個有效的導彈吸收海綿,將防空火力從有人駕駛飛機上轉移開。

由於瞄準網在空中很難被殺滅,共軍可能會想把無人機的發射地點拿掉。但是,根據以往演習的經驗,研究人員採取了一種避免使用常規機場的方法。

由卡車和拖車組成的移動單位,將發射無人機。這種裝置很難從空中找到和識別,而且這種分散的方法,給共軍帶來了與1991年伊拉克戰爭中飛毛腿獵手所面臨的相同困難挑戰。

蘭德公司的團隊計算,一個由500人組成的中隊可以在24小時內發射1200架小貓。五個這樣的中隊就足以用密集的目標網覆蓋整個臺灣入侵區。

研究人員估計,在臺灣海峽的共軍入侵部隊中,將有大約1550艘船:50艘高價值的船隻,每艘至少攜帶50輛坦克或同等裝備的兩棲船,250艘攜帶10輛坦克的改裝商業船,250艘攜帶4輛坦克的商業船,以及1000艘誘餌船。確切的數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價值的目標與低價值和誘餌目標的比例,這將浪費盟軍的導彈。

研究顯示,如果沒有有效的目標定位,大約需要10,000枚AGM-84魚叉導彈才能打掉這樣一支艦隊72%的坦克運載能力。但如果有了瞄準網,僅1,000枚導彈就可以在入侵登陸前摧毀「多達80%以上」的坦克,使共軍的入侵陷入停頓。

這些數字是非常重要的。集結10,000枚魚叉導彈幾乎是不可能的,但1,000枚是比較可行的。最有效的投送平臺將是弗吉尼亞級核攻擊潛艦:最新的擴展型潛艦每艘可攜帶65枚導彈。美國海軍計畫有31艘弗吉尼亞級潛艦配備擴展型導彈。換句話說,原則上,海軍只需用其潛艦艦隊的一小部分,就可以完成這項工作。瞄準數據也可能被傳遞給盟國潛艦,如那些正在被澳大利亞收購或在新的澳庫斯(AUKUS)聯盟中運作的英國潛艦。

在遠距離尋找一個船舶目標,對潛艦來說可能是一個挑戰,特別是當它與其它船隻一起航行時。這正是瞄準網所要解決的問題,它能確保每一次射擊都有殺傷力,同時潛艦與反潛部隊保持相同的距離。

潛艦可以用其它發射平臺作為補充,如艦艇甚至是遠程飛機。一架B-52轟炸機可以攜帶8到12枚魚叉導彈。原則上,100架次的B-52轟炸機可以提供所有必要的火力來消滅共軍入侵部隊,同時,在瞄準網的幫助下,又能遠離防禦系統。

下一階段將是用航空器進行實驗和演示,測試感測器、通信和發射建議是否能按計畫進行。

不斷補充的無人機瞄準網是個低風險的選擇。如果使它成為有效的、可負擔的非核威懾,瞄準網的存在可能足以說服中共,入侵臺灣是不可能的。 

2、通共門聽證會 米利爆北京致命恐懼

美國最高軍事官員、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9月28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承認,他曾兩度打電話給中國將軍李作成。李作成是中共中央軍委委員。

米利告訴國會,美國獲取的情報顯示,北京擔心會受到美國的攻擊。他打電話是對相關情報做出反應,向中國人保證,美國不會發動突襲。

米利將軍在作證時說:「我確定川普總統沒有打算攻擊中國人。我在部長的指示下,負責向中國人傳達這一意圖。」

米利與李作成的兩次通話發生在2020年10月30日和2021年1月8日。米利告訴國會,電話是與當時的國防部長埃斯佩爾(Mark Esper)和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協商下進行的,當時的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是知情的。

米利向參議院委員會提交了一份7頁的非保密備忘錄,詳細說明瞭他與共軍上將的接觸,並澄清了聯席會議主席的職責。

米利說:「我當時的任務是消除軍事行動衝突、管理危機和防止擁有核武器大國之間的戰爭。」

米利說,他將在28日晚些時候,與參議員們在一個保密場合,討論促成打這些電話的情報。他還提出與委員會分享「所有電子郵件、電話記錄、備忘錄、證人或任何其它需要的東西,以便國會更好地瞭解這些事件」。

9月中旬,在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科斯塔(Robert Costa)的《危險》(Peril)一書中,將這些電話描述為「秘密」,並保證美國沒有攻打中國的計畫之後,引發激烈的批評和嚴格審查。

據書中所述,米利在電話中說,如果美國要進攻,他會提前告訴中國人。對此,蓬佩奧和米勒都說,他們沒有被告知,米利與中國人通話的性質。

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要求米利辭職,而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說,如果書中的描述是真的,米利應該被起訴。

米利在聽證會中承認,他事實上與伍德沃德等人交談過,但米利聲稱,他沒有讀過《危險》這本書,所以他甚至不知道這本書是否正確引述了他的話。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