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攻台?國防部:以中長程飛彈攔截(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27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彈
模擬共軍及巡弋飛彈攻台,中華民國國防部證實以中長程飛彈攔截。(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共軍對臺威脅與日俱增,中華民國國防部在日前送達立法院的報告中,首度證實國軍在屏東九鵬基地「模擬敵戰機及巡弋飛彈進襲」,國軍部隊以「中、長程飛彈及防砲部隊實施攔截」,強化防空武器效能。

據蘋果日報報導稱,為因應中國軍事威脅,持續強化國防戰力,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業務報告、備詢。

根據國防部送至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揭露,中共為達成國防與軍事現代化目標,推動實戰化軍事訓練轉型,持續強化聯合火力打擊、抗擊外軍及對臺演訓力度,並常態進行灰色地帶襲擾與認知作戰,頻次較以往增加。

針對國軍部隊訓練,報告指出,除執行重大戰備演訓,在持恆部隊訓練的方面,地面部隊藉城鎮戰專精、狙擊手集訓、戰車排移地訓練等,提升聯兵營作戰能力,迄8月31日基地訓練計完訓22個營級、32個連級單位。

水上作戰方面,海軍艦艇每季由不同型艦2艘以上以水面作戰支隊型態實施演訓對抗,「整合性訓練」模式,強化艦艇自訓能量。另藉評鑑訓練執行成效,並納入「防衛作戰演訓」實兵演練,迄8月31日基地訓練計完訓艦艇25艘,陸岸部隊22個單位。

而在防空部隊方面,藉由年度戰術總驗收及精準飛彈射擊操演,以九鵬基地模擬敵戰機及巡弋飛彈進襲,並由中、長程飛彈及防砲部隊實施攔截,以強化及驗證防空武器作戰效能,迄8月31日基地訓練計完訓5個營級、19個連級單位。

不過該報告中沒有對中、長程飛彈進一步說明,但根據美國國防部定義,中程彈道飛彈射程在1000公里至3000公里之間,而這也是國防部業務報告中首度證實,「國軍有3000公里以上射程的長程飛彈」。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今日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提到,國防部應向民眾說明,未來獲得特別預算中的武器裝備,國人可以得到什麼保護?

對此,邱國正表示,國軍武器裝備發展要打得遠、精準且具機動力,這些國防能力只會比過去增加,在敵人一旦出動時國軍就會有所準備。

由於行政院院會日前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賦予國防部在2026年以前,在2400億元預算以內額度採購軍備,朝野立委今日也紛紛詢問此事。邱國正表示,明年預計動用2400億特別預算之中的460億元。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關心,臺灣在現今局勢之中該如何因應?邱國正表示,臺灣會趨利避害,其利就是各國已經在關注台海的重要性。而在戰爭發生前,都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但若開戰,就無此原則。

對此,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今天表示,臺灣要強化軍事、科技安全,才有話語權。自我防衛能力最關鍵是採「不對稱戰力」,現階段臺灣政府加速增加國防預算是正確的訊號,臺灣在國防預算調整,也會給其他盟國信心。

此外,「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著重科技、供應鏈安全,臺灣在半導體有絕對優勢,臺灣要以更謙虛態度看待安全責任,深化與盟國間的信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