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台能撐多久?邱國正:多久都奉陪(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22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國正
由於中共不放棄對台灣文攻武嚇,媒體詢問中共一旦攻台能撐多久?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回應指,敵人要來就奉陪,多久就多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由於中共不放棄對台灣文攻武嚇,中華民國國防部為提升戰力而編列特別預算2400億元新台幣。媒體詢問中共一旦攻台能撐多久?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進入立法院的議場前對此回應指,國軍備戰而不求戰、應戰而不避戰,不挑釁,但敵人要來就奉陪,多久就多久。邱還說,編列特別預算強化戰備是考量敵情威脅,而準備說帖亦是因民眾有知曉的權力,同時也告訴民眾放心。

據《CNA》和《LTN》報導,行政院會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將從2022年起到2026年,分5年度編列預算2400億元,採購8項目,包含反艦飛彈岸置系統、陸基防空系統、野戰防空系統、海軍的高效能艦艇、海巡艦艇加載戰時武器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雄昇飛彈系統,都是國造項目。

2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前往立法院就疫苗接種、受害救濟等有關事宜做專案報告並且備質詢。

關於國防部將向美軍購項目編在2022年度的國防預算,而國造武器系統採購則編列在特別預算,對此邱國正在回應媒體提問的時候表示,這是考量到敵情威脅與強化戰備,並無刻意如何編列,但是一定會選擇純熟技術、有把握去完成的項目,因此很自然地編列國造飛彈等在其中。

邱國正還說,特別預算每次編列時,大家定對編列目的質疑,民眾有知曉的權利,所以國防部有必要來告訴大家原因為何,使民眾放心,並瞭解國軍可以強化戰備。

被問到說帖僅有外媒說法時,邱國正表示沒有停過敵情研判,固然外媒是參考之一,可不是全然,實際上目前每天都在做情報,以判斷敵情的來龍去脈等,包括漢光演習中皆是這樣做,沒完全考量國外的想法。

媒體問在編列預算2400億元後,中共如果攻打台灣,則台灣可撐多久時,邱國正對此回應說,「國軍備戰不求戰,敵要來就奉陪,要多久就多久」,不能夠設限自己幾天,這無依據,反而是抗拒到底。國軍的原則就是備戰而不求戰、應戰而不避戰,但是不會去挑釁。至於8月赴九鵬基地視察試射新型飛彈,邱僅說很好,沒多做回應。

另外,今年的國慶大典上,傳國軍將會展示多輛的國造飛彈車,對此邱國正表示,國防部將會全力配合籌備委員會安排,目的是使大家關注該慶典,亦展示出國軍的最好一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