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電影博物館月底開放 館藏北美最大(圖)

發表:2021-09-25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一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位於洛杉磯,號稱北美最大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即將在9月30日開放。屆時,民眾將可以近距離觀賞《大白鯊》、《星際大戰》等上百部知名電影的服裝、道具與製片過程。

據維基百科報導,奧斯卡電影博物館(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是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一座未來博物館,由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奧斯卡金像獎主辦方)建造,目前正處在施工階段,將於2021年開放。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將成為美國第一個專門用於展示藝術,科學,工藝,商業和電影史的大型博物館。定展和輪展將協助參觀者瞭解好萊塢電影業所作出的文化貢獻。

博物館將建在沿洛杉磯博物館大道,位於威爾希爾(Wilshire)和費爾法克斯(Fairfax)角落的May Company大樓內。這座佔地300,000平方英尺的設施由普利茲獎獲獎建築師倫佐.皮亞諾(Renzo Piano)、倫佐皮亞諾建築工作室(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以及金斯勒(Gensler)共同設計的。

該專案目前由奧斯卡電影博物館館長凱瑞.布魯格(Kerry Brougher),和擔任博物館董事會主席的NBC環球公司副主席羅恩.邁耶(Ron Meyer)共同領導。

大衛格芬劇院和杜比天臺

美國電影學院創建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園區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內部設有由建築師倫佐.皮亞諾在300,000平方英尺的園區內設計了兩座建築:薩班大樓和球體建築;球體建築裡設有大衛格芬劇院(David Geffen Theater)和杜比天臺(Dolby Terrace)。在杜比天台上將可以看到好萊塢標誌。奧斯卡電影博物館總裁克雷默(Bill Kramer):「我們的博物館,將會提醒人們電影製作的權威與力量。」

影帝湯姆漢克斯為博物館理事會成員之一

博物館理事會成立於2017年12月,是博物館的主要管理機構,負責監督博物館的整體戰略決策。理事會由12名電影業專業人士組成,五次獲得奧斯卡提名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也是成員之一。

身為博物館理事會成員的奧斯卡雙料影帝湯姆漢克斯表示:「洛杉磯有這座電影博物館太重要了,我們知道世界各地都拍電影,那些電影都很棒,其他城市也有電影博物館。但恕我直言,在像洛杉磯這樣的地方、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創造的這座博物館就該成為這類地方的帕德嫩神廟(Parthenon)。」

博物館的收藏巨量

博物館將通過常態展和特展,展現好萊塢電影業所作出的文化貢獻。館藏包括1939年電影《綠野仙蹤》的桃樂西紅寶石拖鞋,和1975年電影《大白鯊》唯一倖存的鯊魚模具等重要展品。

克雷默表示:「博物館也會展出宮崎駿的傑出作品,只有在美國能看到。我們都知道他是大師級的動畫家和藝術家。所以,能看到他的藝術作品,瞭解製作過程和他的美學,是很震撼的。」

資料顯示,自20世紀30年代以來,美國電影學院已經永久收藏超過1,200萬張照片、8萬個劇本、6.1萬張海報和超過10萬件電影美術作品,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電影史館藏機構。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