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無私天地寬(圖)

作者:良知 發表:2021-09-21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底無私天地寬
心底無私天地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常說「心底無私天地寬」。一個心胸寬廣之人,朋友會多,願意幫助他的人自然會多,真正遇到問題的時候,也就會有更多的人前來幫忙。所謂「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也是同樣的道理。

從大說起,唐太宗李世民之所以開創大唐盛世,與他的心胸之廣是離不開的。玄武門之變後,李世民本來也可以同時殺死李建成的輔臣魏徵。因為魏徵曾諫言李建成,要李建成殺死李世民。李世民不計前嫌,看魏徵是個人才,不僅沒有殺他,還升為宰相。為後來的盛世立下功勞。

從小說起,有一次有位同事在領導面前說我壞話,我沒有在意。後來這位同事知道了,非常的感動。再後來,我遇到麻煩,這位同事主動在領導面前為我說話,才避免了一些後來的麻煩。

人和人之間,總是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一個再好的朋友,也可能會在某一次,說你的不是。如果你因此心生怨恨的話,會發現自己將一個朋友也沒有了。大概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水至清則無魚」的道理吧。

看人只看他的好,會發現每個人都可以做朋友;反之,會發現一個朋友也沒有了。心中沒有私念,看人只看好的一面;看事顧全大局,善於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那自己的朋友會多多,路也就自然的寬闊了。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