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討債 警方深夜傳喚 恆大黑幕掀起?(視頻/圖)

發表:2021-09-21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 維權 警察
近日一名知情者揭露了中國金融界的黑幕。(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房產集團恆大面臨債務危機引發關注,儘管官方和恆大均出面闢謠,但仍有大量相關負面消息流出。近日,一名北京債主前往深圳恆大集團總部討債,結果在返回酒店後遭到警察上門拘捕,令她感到崩潰。而一名知情者,隨後揭露了中國金融界的黑幕

9月19日,網路傳出一段北京夫婦本月17日前往深圳討要800萬欠款、結果遭到警察上門騷擾的視頻。視頻顯示,深夜時分,有3名警察進入于姓夫婦房間,在驗明身份後,警察出示了傳喚手續,以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要求于女配合公安調查。于女質問他們,「我想配合,我想知道我怎麼了?你(恆大)欠我錢,我來要錢,有毛病嗎?」

于女又進一步說,我一沒在恆大總部樓下鬧事,二沒影響深圳市容,只是直接上恆大5樓遞交了相關資料解決訴求,「我犯了哪條法律?恆大欠我錢我不能來要,是不是?」于女情緒激動地說,恆大欠她800萬,警方不抓欠賬人反抓她,讓她感到極為憤怒。

 

 

相關消息引發關注,有人不禁感嘆道,「購買恆大期房的,購買恆大理財產品的,供應商。都是可憐淒慘至極。」、「大姊,你就拿刀把這三砍了,所有債權人都為你拍手叫好。」、「震驚」。

隨後,另一段揭露中共體制下金融黑幕的視頻,更加引人深思。

一名金融業者爆料,在他接觸過中國地產公司後,清楚了國內房地產行業的發展方向,以及哪些地方不能去等潛規則。他直言,「公司不能虧,但是他們自己必須賺錢,一個個心裡明白似鏡,你認為徐(家印)老闆和他身邊的智庫會不清楚,我告訴你,他們每一步,絕對都是按照計畫去執行的。」

他進一步說,「當年市場數萬億說崩就崩,有沒有想過,大家的錢都去哪裡了?如今房地產公司成千上萬的資金又是資不抵債,錢又去哪了?」只有2種可能,一是股東和他們高管們拿走了,二是用來償還以貸養貸的利息。簡單說,這些地產公司就是空手套白狼。

「如果房價漲的夠快,他們有利潤還能玩下去,如果房價不漲了,他們個個都得儕東補西,想辦法把之前借的錢先給還了,為了借錢,利息高低他們不管,一開始是銀行,後來是信託,再後來是私募,私募就已經是半個民間資金了,到最後就索性從民間融資。」

知情者接著說,「有人就問了,比如某大的這個民間融資,他們難道不算非法集資嗎?我告訴你,『不算!』」

為什麼呢?知情者指出,「第一,他們有金融牌照,第二他沒有向不特定人群集融資,而是向他自己的員工,第三還有一大部分的確不是員工,是他的普通老百姓對嗎?但是人家玩的是定向融資,什麼意思?就是某大金融只是個仲介,他負責牽線,你把投資的錢,打入需要融資的企業的特定帳戶,而這些企業,又是某大自己的項目子公司,和孫公司或者關聯公司,等于是錢還是他們用了,但是明面上看,只是個仲介。」

 

 

這段視頻傳出後,引發民間廣泛討論。網友們不禁表示,「國內企業玩的全是套路 目的只有一個 搶錢。」、「如果政府不允許,你一分一毫都躲不掉,更別說恆大的體量了......。」、「共產黨是肯定知道這些老闆們在幹什麼的,但是就是不抓,為什麼?因為共產黨就是他們的老大啊。」

恆大1996年在廣州創立,當時搭上房地產熱潮,向銀行借貸數以億計的資金買地,之後幾個月內開盤售樓,收回數倍資金,再把錢投入買更多的地,借更多的債,開更多的盤,以高負債、高槓桿、高週轉的三高模式操盤房產,同時恆大還跨足汽車、金融、旅遊等多項領域。

不過,恆大這種激進擴張事業版圖隨後帶來不少負面消息。

2016年,恆大創立3年的恆大冰泉礦泉水因虧損40億元而低價賣出;2019年創辦的恆大汽車,至今還在紙上造車,沒賣出一輛汽車。恆大入股的廣州俱樂部足球隊也每年虧損10至20億元人民幣。

最慘的是恆大房產本業,2020年8月還宣布,針對房產業融資的三條紅線政策,即房企剔除預售款後的資產負債率不得大於70%;淨負債率不得大於100%;現金短債比小於1。結果最後恆大三條紅線全踩,無法借新債還舊債,再加上當局抑制房價上漲,住房銷售回款下跌,引爆恆大現金流危機,被迫割價賣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