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黑色星期一 恆大領頭 地產股全線下跌(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9-20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0日,香港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9月20日,香港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9月20日,香港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個股全線下跌,恆大集團相關股價再次暴跌,並且香港的地產股也紛紛下挫。

9月20日,港股遭遇「黑色星期一」,突然全線暴跌。香港恆生指數開盤跌1.12%,隨後跌幅擴大至4%,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跌至24000點關口下方。

此外,香港股市其它主要指數開盤也快速走低。恆生科技指數跌超3%,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跌幅擴大至4%。

板塊方面,藍籌地產股、恆大概念、內險股跌幅居前。

個股方面,中國平安跌超7%,創2017年6月以來新低。恆大系跌幅居前,中國恆大跌超13%,恆大物業跌超6%。

中國房地產第一張多米諾骨牌瀕臨倒下,恆大集團財務狀態越來越不妙。9月15日,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普(S&P)調降了恆大集團及附屬公司信用評級,由「CCC」下調至「CC」,展望「負向」。

並且,標普直指恆大集團流動性可能已經枯竭,將導致債務違約,可能出現破產重組,預計屆時或會進一步下調其信評。

另一家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惠譽(Fitch)警告,恆大集團若債務違約,中國可能會有多個行業暴露在升高的信用風險中。

恆大集團總負債1.97萬億元人民幣,如果破產對中國金融系統帶來重大風險。受恆大集團股票和債券價格下跌拖累,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大陸房企的股價也連續全面重挫,中國房地產業系統風險上升。

9月20日,港股地產股也集體大跌。恆基地產、新世界發展、嘉裡建設跌超10%,長實集團、新鴻基地產跌超9%,龍光集團、綠景中國地產、富力地產跌超8%,雅居樂跌超7%。

上週五收市後,傳出北京在閉門會議上向香港地產商「下旨」,要求地產商須投入資源解決房屋問題。香港地產商須投入資源與影響力支持北京利益,以及解決房屋問題。消息人士形容「遊戲規則已改變,北京不再容許壟斷」。

據《路透社》報導,北京當局要求香港地產大亨「守規矩」,更要回饋社會。報導內提及,隨著北京尋求加強對香港的控制,已要求大地產商投入資源和影響力,支持北京利益,以及協助解決或會破壞穩定的住房短缺問題。

另外,大型科技和網際網路公司的股價在9月20日繼續下挫。騰訊、快手、美團和網易均跌超2%,京東跌超3%。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