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明月 從來不是紅色(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1-09-20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明月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20日訊】人為製造出的紅色,即使再濃烈,也只能喧囂一時。皎潔的月光,卻是從過去一直到未來,長長遠遠。

又是一年中秋節,高挂天空的明月,千百年來注視著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在黑夜中,她用亮光和超然,平靜著人們的內心,提醒著人們不必迷失於一時得失,生命或許還有更深更遠的來處。

月亮俯視大地,見證了人類歷史上所有的苦難。如果明月有知,她會看的明白,苦難也許就像是空氣,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生命從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沉浸於其中。

但是,人類卻總是近乎本能的想要去逃避吃苦,不願看清楚這個世界。

在大約兩千年前,東西方文明中,都出現了一些聖人,比如釋加牟尼、耶穌、老子等。他們用智慧教導人們:苦難,是可以擺脫,但那卻是在另一個世界。要達到那裡,得通過修心向善,達到內心的升華,而不是在這個世界上去搞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鬥爭。

至於這個世界,他們從來沒有許諾過人們,在這個世界中能夠不去吃苦。

儘管如此,在大規模人群修心向善之後,人與人之間的爭鬥必定隨之減少,保持在較低的水平,因此也在客觀上減少了人間的苦難,儘管這或許並不是聖人們的主要目的。

他們的教導,成了東西方人類傳統文化中最精華的部分,在這個基礎之上,人類才有了傳統的道德規範,人心不至於失控,人類文明能夠延續至今。

但是到了近現代,人類社會中卻出現了一些極度狂妄的人物,他們提出了完全相反的學說,他們聲稱找到了人類社會的運行規律和密碼。他們用一己的大腦,要去為全人類空想另一種社會。

這些學說抓住了人們想要追求幸福、逃避苦難的心理,因此曾經一時間大為流行。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馬克思的共產主義了,他在《共產黨宣言》中寫到: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共產主義向人們許諾一個按需分配的、沒有苦難的人間天堂,代價是人們要徹底摒棄包括傳統道德在內的一切。一時間,很多短視的人們將之視為社會希望,很多痴迷的黨徒甚至為之用生命獻祭。

但是結果呢?苦難真的能沒有嗎?人間能夠變成天堂嗎?恰恰相反,推崇階級鬥爭、意識形態鬥爭的共產主義實踐,反而大大加劇了人類的苦難。

正是因為共產主義,20世紀成為了人類歷史上最血腥的世紀,根據多名歐洲學者及專家共同編撰的,出版於1997年的《共產主義黑皮書》統計,在20世紀,全球共產主義導致的死難者,總計為近1億人,其中蘇聯2000萬、中國6500萬、越南100萬、北朝鮮200萬、柬埔寨200萬、東歐100萬、拉丁美洲15萬、非洲170萬、阿富汗150萬,死於未掌權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約1萬。

這還是被共產主義奪去生命的人數,被共產黨所殘酷折磨過的人們更遠遠超出這個數字的許多倍。

在皎潔的月光下,有多少人,在被虐殺前,在身心被折磨的極度痛苦和絕望中,見證過共產主義的罪惡,而這些在今天還在發生。

今天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或許正在吃著月餅、看著晚會,他們為了一時利益,為了少吃一點苦,去自欺欺人的為共產黨唱讚歌。但卻看不到今天的黨徒們,正在大聲叫囂鬥爭,共產黨的罪債,會使他們的這點利益瞬間失去。

吃苦是人生路上的必然,這話雖然不怎麼動聽,但卻是符合歷史、符合人生體驗的真理,古代的聖人們並沒有欺騙我們。

千萬不要為了能不吃苦,就背棄了道德良知,那只能招致更大的苦難。

共產主義宣揚通過鬥爭能讓人們不吃苦、得到天堂般的幸福,這正是人類所面對的一場最危險的騙局。

一年年的中秋,從來不會遲到。皎潔清澈的月光,從來不是紅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