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曾警告無人機目標有兒童 僅差幾秒!(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20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18日,被美軍無人機誤殺的阿富汗平民艾哈邁迪(Ezmarai Ahmadi)的弟弟站在8月29日被無人機投下的地獄火箭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彈擊中的車旁。
2021年9月18日,被美軍無人機誤殺的阿富汗平民艾哈邁迪(Ezmarai Ahmadi)的弟弟站在8月29日被無人機投下的地獄火箭彈擊中的車旁。(圖片來源: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CNN報道,8月29日美軍出動無人機投下地獄火導彈炸毀一輛汽車,導彈擊中目標前的幾秒,中央情報局(CIA)緊急告知車內恐有兒童,但為時已晚,最終釀成10位阿富汗平民喪生的悲劇。

三名知情人士告訴CNN,美軍因認為,這輛白色豐田汽車對於主導喀布爾(Kabul)機場撤離行動的美國部隊構成迫切威脅,因此出動無人機投下壹枚地獄火導彈(Hellfire missile)將它炸毀。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包括7名兒童。

之後數週,媒體紛紛對這起攻擊提出質疑,美國國防部與9月17日終於承認,遭炸毀車輛內並無任何恐怖組織ISIS-K的成員。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在五角大樓記者會上承認:「這是一場錯誤。」

目前仍不清楚,美軍是否事先通知情報單位軍方決定攻擊這輛車,出手理由是情勢迅速發展不得不行動。該做法叫「動態」打擊,即現場指揮官有權可不按指揮系統向上通報便發動攻擊。消息人士稱,拜登政府現在迫切需要決定未來的攻擊任務到底由國防部還是中情局負責。 

8月29日,情報官員用了8小時追蹤了美國援助組織長期工作人員艾哈邁迪(Ezmarai Ahmadi)的動向,艾哈邁迪被認為與ISIS有過短暫互動。這導致軍事指揮官將艾哈邁迪裝到汽車後備箱的水壺誤認為炸藥。軍事指揮官堅持認為,在地獄火襲擊卡羅拉後,發生了大規模的二次爆炸,這表明後備箱中的炸藥實際上更有可能是停放的汽車後面的丙烷罐。

「我們現在知道,艾哈邁迪和ISIS-K之間沒有任何聯繫,他當天的活動完全無害,與我們認為面臨的緊急威脅完全無關,艾哈邁迪同樣是個無辜受害者,其他人也慘遭殺害,」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說。

美軍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此前告訴記者,這次襲擊是「正義的」。

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週日告訴福克斯,需要對導致數名平民喪生的喀布爾無人機空襲追責。

曾在布什府和奧巴馬政府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馬倫表示,拙劣的無人機襲擊是一個「悲劇性錯誤」,麥肯齊出來道歉是做了正確的事,並提到國防部長勞奧斯汀(Lloyd Austin)承諾進行審查,希望能帶來「問責制」。

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記者拉達茲(Martha Raddatz)緊接著提到五角大樓是在《紐約時報》報導了無辜兒童被殺的實地情報後數天才承認犯錯。

「我認為你會想要努力把這件事做好,」馬倫說,「很明顯,他們當時確信這是一次很好的襲擊,這需要一些時間來做到這一點,這與撤離阿富汗及其所涉及的一切的命令相同。我並不太擔心花了多長時間.」

在採訪結束時,拉達茨問馬倫,拜登政府從阿富汗撤軍導致13名美國軍人在喀布爾機場自殺式爆炸襲擊中喪生,是否應該承擔責任。

「我也認為那裡也應該有問責制,」馬倫說。「我希望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