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難民中爆發麻疹 CDC爭取阻止傳播(圖)

發表:2021-09-15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8月31日,抵達弗吉尼亞州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入境美國的一隊阿富汗難民。
圖為2021年8月31日,抵達弗吉尼亞州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入境美國的一隊阿富汗難民。(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拜登政府9月13日(週一)宣布消息說,由於阿富汗難民中爆發麻疹,運載阿富汗難民入境美國的航班已經暫停,可能會暫停一週時間。與此同時,美國疾控中心(CDC)試圖盡快阻止麻疹病在美國的傳播。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週一(9月13日)的記者例會上解釋了美國本土發現的麻疹病例。

他說:「到目前為止,新來的(阿富汗難民)人中已經確診了5例麻疹病例,我們正在密切監測,以防出現更多病例。我們上週已經宣布了在(威斯康星州)麥科伊堡(Fort McCoy)確診的一例病例,上週四晚上在華盛頓特區內的杜勒斯(Dulles)機場新入境者中確診了3例。」

已經入境美國的麻疹感染者將受到隔離,CDC將對他們的接觸者進行追蹤,以試圖找到未來可能發生的任何感染病例。現在,所有阿富汗難民在來美國之前都必須接種麻疹疫苗

柯比接著說:「目前所有抵達的阿富汗人都必須接種麻疹疫苗,這是他們獲得人道主義假釋的條件,在美國軍事基地安全避難所的所有阿富汗人都在接受包括MMR在內的關鍵免疫接種,我們很快就會為還在海外在阿富汗人接種MMR疫苗。」(註:MMR疫苗是針對麻疹、腮腺炎和風疹的疫苗。)

柯比表示,阿富汗難民航班可能會停滯一個多星期。

目前還有多達1.2萬名阿富汗難民滯留在德國和卡達的美軍空軍基地裡,等待篩檢獲准後再飛來美國。

批評者指責拜登政府拙劣的阿富汗撤軍過程中似乎沒有哪一點不失敗的。

根據美聯社的消息,美國已經在上週五(9月10日)就暫停了阿富汗難民航班。這一決定是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根據CDC的建議做出的。

美聯社看到一份美國政府文件警告說,這一事態發展將對撤離阿富汗難民產生嚴重影響,航班停飛將「嚴重影響」美軍在德國拉姆施泰因(Ramstein)空軍基地的運營,該基地是對阿富汗難民的最大中轉站之一,另一個大中轉站是位於卡達烏代德(al-Udeid)的美軍基地。

政府文件稱,9月10日宣布的航班暫停將對拉姆施泰因基地的近1萬名阿富汗難民產生「不利影響」,因為許多人已經在那裡呆了10多天,並且越來越疲倦。

德國政府為阿富汗難民在美軍基地逗留設定了10天的期限,不過這個時間只是一個指導方針,而不是一個硬性規定。但是當一些阿富汗難民要求得到德國的庇護時,一些德國政界人士和媒體對此表示了不滿。

在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及其首都喀布爾後,德國和卡達以及義大利、西班牙、科索沃、科威特,還有其他一些歐盟國家同意幫助美國給美國接收的阿富汗難民作為中轉站處理篩檢事宜。此前,這些盟友國家很擔心會陷入美國的安全問題中去。

從9月10日暫停的阿富汗難民航班不知是否會影響從喀布爾起飛的撤離航班。在美國於8月30日正式結束阿富汗撤軍後,9月10日是塔利班允許再有撤離航班離開阿富汗的第二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