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張」到尼泊爾 毛澤東西藏戰略被揭(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1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街景。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街景。(圖片來源:Juan Antonio Segal/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尼泊爾,是印度中國之間的緩衝區。最近一段時間,尼泊爾已經成為中國人進行非法活動的熱點地帶。英國的報導指出,非法活動不僅是針對尼泊爾,而是為了實現毛澤東90年前的大西藏戰略。

英國《衛報週日版》(Sunday Guardian Live)週日報導,尼泊爾的執法機構正在逮捕許多中國人。據稱他們以遊客的身份來到這個喜馬拉雅王國,並沈迷於許多非法活動,如買賣假鈔、販賣人口、網路犯罪,以及從印度走私野生動物部件。許多消息靈通的尼泊爾人認為,非法行為的動機是要從道德上腐蝕尼泊爾,更大的戰略陰謀,還是要把尼泊爾完全置於中共的影響之下,因為許多中國的宣傳機制聲稱,尼泊爾是大西藏地區的一部分。

《衛報》的文章指出,中共殖民尼泊爾的戰略可以追溯到1930年,毛澤東當時在他的《中國革命和共產黨》一文中有爭議地聲稱,「中國的正確邊界將包括尼泊爾、不丹和緬甸」;毛澤東還創造了西藏的五手指政策,他聲稱與西藏是手掌,尼泊爾、印度克什米爾東部的拉達克、錫金、不丹和印度東北的阿魯納恰爾邦就是五個手指。此外,尼泊爾共產黨主席前總理奧利(K.P.Sharma Oli)的角色也受到質疑,因為正是他的政府免除了中國人入境的簽證費。

尼泊爾政府的移民局(DoI)在過去7年中已經驅逐了1,468名非法居住在尼泊爾的中國人。在過去的幾年裡,尼泊爾平均每年有超過160萬的中國人訪問該國,是21世紀初的六倍之多。隨著訪問尼泊爾的中國公民人數的增加,犯罪活動的數量也在激增。僅在2020年,尼泊爾政府就驅逐了250多名參與非法活動的中國公民。這個數字每年都在成倍增加。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尼泊爾國會高級領導人在加德滿都說表示,「中國有雙重目標。首先是通過這些非法活動從道德上腐蝕我們的國家。許多沒有謀生手段的尼泊爾人會成為他們的小跑腿,開始從事非法活動。第二個目標是對抗印度在尼泊爾的影響力,自古以來印度就是尼泊爾的主要精神、經濟和社會夥伴。因此,以亞洲霸主地位為目標的北京政權,正試圖割裂新德里和加德滿都之間的關係。」

2019年12月,在對持旅遊簽證進入尼泊爾的外國人犯罪進行的最大打擊中,加德滿都市警察局拘留了122名中國公民。有報導稱,一群手持致命武器的中國人在塔梅爾區(Thamel)襲擊了出租車司機和當地人,導致當地居民抗議。當地媒體還報導,中國駐加德滿都大使館向尼泊爾政府施壓,要求釋放中國公民。

德裡大學(University of Delhi)的政治學助理教授帕克·潘迪(Deepak Kumar Pandey)指出,「中國的擴張主義設計是眾所周知的。中共從來沒有完全接受尼泊爾是主權國家。要明白這一點,就必須回溯歷史。尼泊爾與西藏有歷史關係,在20世紀50年代中國入侵西藏並武力佔領後,中尼兩國成為真正的鄰國。從那時起,中國就試圖通過其雄厚的財力在尼泊爾施加影響。其動機正是毛澤東本人所指出的,希望尼泊爾成為中國影響下的殖民地。因此,他們正在實現毛澤東90年前的目標。目前,中共知道印度和尼泊爾有著密切的聯繫,所以他們正在使用一切骯髒的伎倆來逼迫印度,腐蝕喜馬拉雅王國的人民群眾。其中一個不能忽視的重要問題是,印度和尼泊爾有著漫長而開放的邊界,如果中國人通過尼泊爾抵達印度境內,是不能被阻止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