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何鴻燊之女竟是「基層」候選人?(組圖)

發表:2021-09-17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賭王何鴻燊(中)與二房兒女(右一至右三)和四房妻子及女兒(左一至左三)合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賭王何鴻燊(中)生前與二房兒女(右一至右三:何超鳳、何超瓊、何猷龍)、三房女兒(左一:何超雲)、四房妻子及女兒(左二、左三:何超欣、梁安琪)合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7日訊】今年中共人大大幅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把原有制度中的民主成份扼殺。原本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被增加至1,500人,新增加的還有「基層社團」等多個新界別。特首林鄭月娥聲稱,改制更能體現「均衡參與」原則。不過,港媒《眾新聞》調查發現,獲提名參選「基層社團」界別候選人中,近半是城中富豪,與正常定義下的「基層」有明顯出入,就連賭王何鴻燊的女兒何超蕸亦是「基層」候選人,上演一出「真富豪、假基層」的鬧劇。

賭王女兒何超蕸是基層候選人

香港特首選舉一直被稱為小圈子選舉,皆因管治740萬港人的行政長官,是由千餘人的選舉委員會選出。今次選舉委員會的組成中被加入「基層社團」界別。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基層社團(Grassroot Associations)是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成員,或上述三個聯會有表決權的團體成員。該界別在選委會中佔60個席位,今次獲提名的候選人有59人,如無意外這59人均可順利當選。

《眾新聞》翻查這批候選人的報名表格及其公司註冊紀錄,發現近半「基層」人士都非富則貴,有些是擁有數億港元豪宅的商賈,有些曾在政治上位高權重,與市民所理解的「基層」或「草根」有巨大段距離。

圖為賭王何鴻燊二房妻子的第三個女兒何超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賭王何鴻燊二房妻子的第三個女兒何超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報導指,最明顯的例子要數賭王何鴻燊二房妻子的三女兒何超蕸。她在報名表中稱自己擔任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的常務副理事長。據信德集團資料顯示,何超蕸由2001年起擔任集團的執行董事。2020年賭王何鴻燊去世時,何超蕸聯同姊妹何超瓊、何超鳳合共控制約48%信德股份,加上其他上市公司的股權,估計二房家族合共坐擁資產高達1,100億港元。另外根據香港公司註冊處資料,何超蕸還是135間私人股份有限公司或公眾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的董事。

「基層社團」界別候選人是真富豪 假基層

以基層社團界別參選的其他上市公司高層還包括:偉祿集團及先施主席林曉輝、盈健醫療集團主席陳健平、信義玻璃行政總裁董清世、皓天財經主席劉天倪以及廣告媒體公司雅仕維主席林德興。各個都非富則貴。部分候選人更在港擁有市值數億港元的豪宅,例如經營石油業務的內地公司金澳控股集團,其主席舒心都有參選「基層社團」界別。翻查資料,舒心曾在2019年以8.77億元購入港島山頂Mount Nicholson兩個單位,呎價高達9.9萬港元。他在今年又以2,730萬購入三個Mount Nicholson車位。

舒心的鄰居還有上市公司——時代中國主席岑釗雄的太太李一萍。李在2016年以6.3億元購入Mount Nicholson一棟獨立屋。「基層社團」候選人名單中也有一位同名同姓的「李一萍」(Li Yiping),相信是同一人。

另外,中國富商黃暢然(黃向墨)也是「基層社團」界別候選人之一。黃是首名被澳洲政府引用《反外國干政法》,取消其澳洲居留權的中國人。其妻黃潔芳前年曾以5.2億元購入一棟位於豪宅區淺水灣的獨立屋。

報導還列舉其他參選「基層社團」界別的富豪,包括大陸尚創峰集團創辦人范榮彰、經營深圳光明高爾夫球會的陳武、在大陸經營多間公司的東華三院前主席蔡榮星、在大陸經營電子市場、旅遊景區及房地產項目的深圳海格集團主席黃國平、證券商大聖證券創辦人連浩民、經營投資移民顧問生意的黃進輝以及貨運公司南海航空貨運(香港)董事長徐莉。

更荒謬的是,上述參選的富豪,不少人都是在今年,即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首年,才與「基層社團」界別所涵蓋的團體建立聯繫。比如九龍社團聯會理監事名單中,黃暢然、林曉輝、范榮彰都是在今年才成為聯會的榮譽會長,而林德興也在今年成為聯會的常務副理長。據九龍社團聯會網頁顯示,成為榮譽會長須先作出100萬港元或以上的贊助。

另據「基層社團」界別候選人報名表格上的申報資料,李一萍和舒心分別在「2021年」和「2021年5月」開始擔任新界社團聯會的名譽會長;而黃進輝申報自己在今年才成為葵涌居民協會的會長。

此外,還有港府高官或行政會議成員也通過「基層社團」界別參選選委會,包括前兩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曾德成。曾先後擔任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的張學明今次也轉戰「基層社團」。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也有獲提名參選「基層社團」。

新民黨成員李梓敬過去一直報住豪宅區又一村,今年也參選「基層社團」。他申報自己是沙田南居民協會會長。而其他參選「基層社團」界別候選人,主要包括多名前任或現任建制派區議員,或地區婦女組織成員。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