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電匯詐騙 留學生被騙15萬(圖)

發表:2021-09-17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話詐騙  網路詐騙
海外的中國留學生要警惕,勿陷入來自國內的電匯詐騙騙局。(圖片來源: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7日訊】大家對詐騙電話都不陌生,但還是有人不小心就中招。近日,加拿大安省滑鐵盧有兩名留學生陷入國際電匯勒索詐騙,總計損失了15萬多加元。

滑鐵盧地區警方9月8日警告當地東亞社區,兩名受害者都是滑鐵盧大學的學生,來自東亞社區,兩人所陷騙局性質相似,都收到了自稱是中共政府或中國大使館人員打來的電話,聲稱受害人在大陸涉嫌刑事犯罪。

這些騙局包含的共同點還有:騙子堅持要求受害者每天多次向中共當局報告他們的位置和活動;通過電話或Skype與大陸警察、檢察官和法官等進行談話;騙子提供了看起來真實的警察身份證明,包括一枚含穿制服的男性照片的警察徽章及證件號碼。

一名叫「劉岩」(Liu Yan,音譯)的男子被認定為在中國的主要嫌疑人,對方稱持有逮捕受害者的逮捕令。

騙子會要求訪問受害者的銀行帳戶,以「證明」非法資金不是通過他們的帳戶洗錢,然後要求把大筆資金轉移到專門從事「資金追蹤」的香港銀行帳戶,協助調查。

警方還表示,整個過程中,騙子以坐牢等威脅恐嚇受害人,製造緊迫感,同時要求受害人保密。

一些不熟悉詐騙犯套路的學生很容易上當受騙,滑鐵盧地區警方提醒公眾,切勿根據來電提出的請求電匯、發送或電子轉帳錢款;欺詐者會試圖製造恐懼以謀取經濟利益,並可能指示在匯款前不要與家人或朋友聯繫。

而且不要在電話中提供個人資訊,如社保卡SIN號碼、護照號碼、信用卡號碼或銀行資訊,除非自己知道在與誰通話。如果懷疑是騙局,要馬上挂斷電話,查證一下到底是真是假。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