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拔的海、空軍上將們為何紛紛提前退休?(圖)

作者:胡亥 發表:2021-09-16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7月5日為新晉4名上將授銜。
習近平7月5日為新晉4名上將授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16日訊】最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次提升五名上將,海外輿論聚焦於西部戰區的司令人選,以及被替換職務的原任都未到年齡這兩個層面,沒有注意到另外一個涉及軍隊領導結構的更根本性問題。這就是空軍掌控軍委的局面似乎已被打破,習近平又回到了陸軍為王的傳統模式。

原中部戰區司令、空軍上將乙曉光悄然去職,本人年齡才63歲,且未公布下一步將任何職務,似乎已被掛起來,這個結果使瞭解中共軍隊情況的觀察家大跌眼鏡,要知道乙曉光可不是一般人物,當年他曾在關鍵時刻帶兵勤王,進入北京,打碎了江澤民的中央警衛局掌控首都的舊體制,最終確立了習核心的絕對領導地位。

筆者在以前的文章多次提到,2017年底到2018年初,習近平調乙曉光上將率中部戰區40萬野戰大軍,進入北京市區,分九道防線將北京團團圍住,開始了對北京的鐵桶一般的嚴密封鎖和控制。這一驚天措施,打破了中共歷來不許軍隊進入北京地區的最高戒律,徹底改變了中共長期以來的權力體制,即暫時解除中央警衛局的政治功能,令其交出京城控制權,使其降格退化成了類似鏢局、保衛處之類的低級鬆散機構,從而廢除了由毛太祖創立的,江澤民經營幾十年的,以中央警衛局為核心權力基礎,這一歷代中共領袖掌權的傳統模式,從而瓦解了江系對北京的政治軍事控制,全面贏得了中共黨政軍最高權力。

在2019年國慶大閱兵時,乙曉光作為總指揮,帶領空軍列在廣場部隊最前面,出盡了風頭,人們第一次領略了習家軍就是空軍的真正含義,即以軍委常務副主席許其亮為首,乙曉光、丁來杭、範驍駿、於中福、安兆慶等空軍骨幹領軍人物,組成了領導中共解放軍的強勢陣容。

但是這一次乙曉光黯然落幕,令人感覺空軍的領導地位已然鬆動,陸軍出身的林向陽上將履新中部戰區司令,以及前些日子,習近平重建了中央警衛局系統,任命同樣是陸軍出身的周洪許少將擔當警衛局長,種種跡象顯示了陸軍的強勢回歸,中共軍隊領導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可能我們可以看出其中的奧妙。

前幾天香港南華早報軍中喊出「不給戰狼不負責言論背書」的動向,是不是習近平決策粗糙,忽略軍事常識,急於攻打臺灣,置美國強大海空力量於不顧,渴望以卵擊石,強行解放臺灣,從而與頭腦清醒的海空軍將領發生分歧,引發了軍中骨幹退休潮?

這一次晉升上將,同時也公布了新的海空軍司令員人選,海空軍司令丁來杭、瀋金龍未達年齡而退休,也證明上述推測似乎不是毫無根據的亂猜。我覺得不會有政變的事,即使是軍種司令,也是棋子一枚,無能力也無意願去造反。主帥不明將士苦。攤上這麼個急於求成的大統帥,固執己見,魯莽衝動,將領們不能公開反對最高統帥,解釋又解釋不通,執行又執行不了,把這些平日威風八面的軍頭們,搞得像風箱裡的老鼠,幾頭受氣,進退不得,狼狽不堪,一肚子苦水,煩也要把人煩死了,乾脆退休,不受這個罪了。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