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律師被槍擊致死 嫌犯被抓獲律協發聲明(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09-14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武漢市發生一起槍殺律師案,嫌犯已被抓獲。
湖北省武漢市發生一起槍殺律師案,嫌犯已被抓獲。(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3日,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薛姓律師在工作單位執業時被槍擊致死,隨後在逃嫌犯落網,全國律師協會發聲明譴責。

陸媒《界面新聞》報導,「中國律師」微信公眾號消息,2021年9月13日,湖北省律師薛偉幸在執業過程中不幸遇害身亡,全國律師協會對薛偉幸律師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對受害律師的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對殺害律師的這種犯罪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律師身份和事件概述

《鳳凰網》上游新聞報導,9月13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湖北省武漢市東湖高新區新竹路的一家法律維權服務中心內發生一起刑事案件,遇害男子姓薛,是一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他是一名專職律師,2018年8月領到執業律師證,經常在該中心工作。

當天12時許,上游新聞記者在現場看到,多名警察正在該中心裏調查,該中心對面就是武漢市洪山區法院立案庭。據該法律維權服務中心旁邊多名商戶介紹,當時該服務中心內傳出「砰」的一聲悶響,看到很快有民警趕到,有人封鎖現場,有人進入服務中心內勘察現場,接著,一名滿臉是血的男子被從該中心內抬出來,然後送上救護車。

目擊者劉先生介紹,薛某和其女朋友都在該服務中心工作,案發時凶手進入中心直接就開槍,接著,其女朋友哭著出門跟她媽媽打電話,說男朋友被搶打了。網傳視頻顯示,事發後,該中心裏有一名年輕女子在大叫,很多人上前安慰她。不久,另一名年輕女子疑似打電話報警,旁邊多人說,「(凶手)搶了一輛寶馬車跑了。」

嫌犯逃後被抓但被害人死亡

《鳳凰網》上游新聞報導,目擊者王先生介紹,犯罪嫌疑人看上去大約40多歲,作案的槍支長約50厘米,犯罪嫌疑人作案後把槍藏在網球拍的套子裡,走上馬路以後掏出槍攔車,全程沒說一句話,攔兩輛車但司機都沒停,隨後嫌疑人拉開一輛停在路邊的寶馬車並從後門上車,正在看手機的司機推開車門跳下車,凶手隨後駕車離開。

陸媒《界面新聞》報導,9月13日,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通報,今日上午10時許,轄區新竹路發生一起傷害案,一男子進入新竹路某單位,將工作人員薛某擊傷後逃逸,但於11時50分將雷某(男,47歲,武漢人)抓獲,經初步調查,雷某交代,因糾紛對薛某產生不滿遂行凶。目前,傷者送醫院救治無效死亡,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事件引髮網友熱議

網友「自由逍一遙」說,這新聞一打開瀏覽器都是熱搜,挺驚悚的呃。

網友「q103413」說,律師也要看有沒有職業道德,為了律師費有的顛倒是非黑白,不考慮當事人的感受,碰到走極端的人早晚遭報復。

網友「用戶6145177784」說,槍案!!!嚴查槍支來源,給全社會一個交代。

網友「悲歌離痕」說,堅持法治,凶手必須嚴懲!!凶手太衝動了,雖然解了氣泄了憤但也搭上了自己,真的不要衝動不要做這種極端的事情!

網友「06rcxO」說,被當代社會玩壞了的三大高尚職業:1、教師,2、醫生,3、律師。

網友「迪奧的爸爸ol」說,哎,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說實話我接觸過的幾個律師都是那種喜歡把事做絕的人。這是碰到狠茬子了

網友「來自火星」說,性質惡劣,公開持槍殺人,非法持有槍支和殺人,數罪並罰,應該是極刑!

網友「自立自強5gFrq」說,我沒有遇到過真正有良心的律師,眼裡第一是錢,第二收了你錢不一定就為你出力。

網友「7WNtJWV」說,殺人者必須判死刑,殺人償命,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網友「枝菡楣jE」說,有的人確實做的很過分,太過分了,真的讓人難受,自己都不好受也不怪別人讓你難受,我是蠻能體會這種感受。

網友「一隻小阿翟3S」說,律師在社會上,有的口碑不是很好。也不是所有律師都壞。

下面是「武漢槍擊律師」案相關視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