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6例 第2批BNT疫苗91萬劑到貨(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09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園國際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另外,第2批BNT疫苗約91萬劑也運抵了桃園國際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分別為本土4例及境外移入2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1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應該都陸續看到,是住在台北的裝修工確診,所匡列的妻子亦確診。另外,第2批BNT疫苗約91萬劑也運抵了桃園國際機場,於完成通關作業以後送往指定的冷儲物流中心來存放,待檢驗封緘作業完成後再供計畫所列的實施對象接種。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新增本土病例4例,為男性3例、女性1例,年齡介在30多歲到50多歲,當中1例發病日於5日,餘3例是無症狀感染。而個案分布台北市跟新北市各有2例;其中關聯不明1例、已知感染源3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據《中央社》報導,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公司及慈濟購買BNT疫苗共1500萬劑,繼首批大約93萬劑於2日抵台以後,第2批大約91萬劑原定從盧森堡的國際貨運航空貨機8日晚9時30分到達台灣,但是班機因故延至9日上午5時41分方運抵桃園機場,相關的疫苗資訊以指揮中心所公布的訊息為主。

在班機落地並滑行停靠於機坪後,由地勤人員針對貨艙實施消毒且靜置10分鐘的作業,接著卸下放置在前貨艙內3盤疫苗盤,完成了通關作業,經由拖車送至貨物碼頭裝進冷鏈貨車,然後送往指定的冷儲物流中心內存放,待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完成,再供實施對象接種。

蔡英文總統通過臉書指,因應Delta變異病毒株的侵襲,「我們嚴陣以待,也正在加速疫苗施打」。她還表示,指揮中心已宣布10日起,將開放給接種首劑AZ疫苗達10週的民眾可以預約第二劑接種,請符合資格者記得預約。

蔡英文說,第二批來自於德國原廠合計91萬劑的BNT疫苗,清晨已抵達台灣,而政府將儘快處理檢驗封緘程序並開放施打,她也請想打該疫苗的民眾要記得上網登記。她還提醒,更多人共同完成接種,才能夠在疫情下守護健康,以及守住經濟,並且維持醫療能量正常運轉。

蔡英文最後指,請大家相互提醒,定要落實防疫的措施,如果有出現呼吸道症狀、發燒、味嗅覺異常或者腹瀉,請停止上課上班,儘速就醫或者篩檢;要小心警覺方能阻斷病毒的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