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啟大爆炸和震驚世界的三大自然之謎(組圖)

發表:2021-09-09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
這次爆炸原因不明、現象奇特、災禍巨大、死傷慘重是「乃古今未有之變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歷史上曾發生過許多次驚心動魄的災難,今天我們就來和大家聊一聊。

天啟大爆炸

376年前的今天,北京城曾經發生了一起大爆炸事件,這次爆炸原因不明、現象奇特、災禍巨大、死傷慘重是「乃古今未有之變也」。

其實每次大災難來臨之前,上天都會給予提前警示。比如在這次大爆炸發生前的1年時間裏出現了許多前兆。據史書記載,災變的前兩年天旱,前一年又繼續乾旱天氣;災變前1個月,鬼車鳥停留在京城的觀象臺處,晝夜哀叫。

災變前14天,冷害,霜情嚴重,5月份竟然「白露著樹如垂棉,日中不散」;災變前8天,午後,天空的東北角上有雲氣似旗,又似關刀,先是白色,後變紅。

災變前5天,5月初一,山東濟南知府去城隍廟行香,剛到廟門,知府和隨從忽然都莫名昏迷過去;災變前4天,有人看到前門角樓上有火光,青色螢火,大如車輪。

災變前3天,東北方出現紅赤的雲氣;災變前2天,空中出現黑色雲氣。

災變前4小時,地安門守門的內侍忽然聽到音樂之聲,一番粗樂過去,又是一番細樂,如此三疊,大家驚怪,發現聲音出自後宰門(地安門)火神廟。有人剛剛推開殿門去看個究竟,只見一個紅球從殿中滾出,騰空而上。

災變前一刻:哈噠門火神廟廟祝驚見火神亂動,像是要下殿,有人忙拈香跪告。火神因地殼運動晃動,當時的人們以為火神顯靈,廟祝哀哭抱住。就在此時,東城驀地響起震聲。

目擊者見聞說:爆炸當時本來天空晴朗,忽然就聽到一聲巨大的轟雷響起。「隆隆」地在大地上滾過,聲音震撼天地。從京城的西南角湧起一片遮天蓋地的黑雲。不大一會兒,又是一聲巨響,天崩地裂。頓時,天空變得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東至順成門大街,北至刑部街,長三四里,方圓十三里,萬餘間房屋建築頓時變成一片瓦礫。兩萬多居民非死即傷,斷臂者、折足者、破頭者無數,屍骸遍地,穢氣熏天,一片狼籍,慘不忍睹,連牛馬雞犬都難逃一死。王恭廠一帶,地裂十三丈,火光騰空。

東自通州,北至密雲、昌平,到處雷聲震耳,兩萬多間民房瞬間被夷為平地。老百姓有僥倖活命的,也都是披頭散髮,狼狽不堪,驚恐萬分舉國上陷入一場空前的大災難之中,誰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不久,又見南方的天空上有一股氣直衝入雲霄,天上的氣團被絞得一團亂,演變成各種奇形怪狀,有的像亂絲,有的像靈芝,五顏六色,千奇百怪,許久才漸漸散去。出事當時,明熹宗朱由校正在乾清宮用早膳。突然,他發現大殿搖晃起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嚇得不顧一切地往外逃。跑到門外,他又急忙拚命向交泰殿奔去,身邊的侍衛們都驚得不知所措,只有一個貼身的內侍緊緊跟著他跑。剛到建極殿旁,天上忽然飛下瓦片,正巧砸在這個內侍的腦袋上,內侍當場腦漿迸裂,倒地而亡。熹宗皇帝這時什麼也顧不得了,一口氣跑到交泰殿。大殿的一角放著一張大桌子,他連忙鑽到桌子底下,才喘了口氣,希望自己能逃過這一次劫難。

這場巨災帶來了巨大的人員傷亡,僅中心災區,粉身碎骨的,就「人以萬計」。死者有姓名的幾千人,姓名不詳者又不知有幾千人,在皇宮的工匠,因是震而墜下者約有二千人。還有一間學堂的學生,「粵西會館路口,有蒙師開學童子三十二人,一響之後,師徒俱無蹤跡。

受到襲擊的少數人,雖然被莫名其妙地脫掉了衣服,卻倖存下來。或因所處的特殊位置沒有遇到龍捲風,或者只是被龍捲風稍稍「碰」了一下,也不曾與其他人體、物體進行強烈的撞擊,便保全了性命,但也受到了輕重不等的傷害。

總之,隨著火藥庫一聲巨響,接著就迅速出現了高真空負壓狀態和龍捲風,所以除了迅速發生的一般爆炸所造成的,被人們熟知的人畜死亡、屍體橫飛及房屋倒塌、樹木炸毀等常見的現象之外,緊接著便發生了「脫衣」的怪事。

對於王恭廠特大爆炸,幾百年來一直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地震引起的,有人說是火藥自爆、也有人認為隕星墜落,認為隱火山熱核強爆有之,認為是由地震、火藥及可燃氣體靜電爆炸同時作用亦有之,更有甚者,認為是外星人入侵、UFO降臨等。下面我們再來聊另一起發生在其他國家的毀滅性的大災難。

通古斯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早晨,發生了震驚世界的「通古斯大爆炸」。當時在俄國西伯利亞森林的通古斯河畔,突然爆發出巨響,一團巨大的火球衝天而起,隨後氣溫瞬間灼熱烤人,成群的動植物化成灰燼,其破壞力大約相當於10到20兆噸TNT,是廣島原子彈的1000倍,超過2150平方公里被夷為平地,8000萬棵樹毀於一旦。

曾有目擊者回憶稱,北部天空突然裂成兩半,北部天空迅速被大火覆蓋。當時我距離通古斯爆炸地點65公里,強大的衝擊波快速襲面而來,我坐在椅子上被彈了出去。那時天空出現爆炸巨響,也可能是隕星碰撞地面的聲音,這種噪音讓人們聯想到巨大的隕星從空而降,整個地面都在震顫。

相隔20年,1927年科學家雷奧尼-庫利克(Leonid Kulik)首次猜測一顆小行星碰撞導致通古爆炸。其他專家認為,這個神秘碰撞天體可能是一顆彗星,由冰晶構成,而不是岩石,意味著它進入地球大氣層時逐漸蒸發冰晶。

之後調查研究顯示,通古斯土壤中含有硅酸鹽和磁鐵礦,它們含有較高的鎳成分。這項分析暗示著通古斯爆炸與小行星流星體有關,當它們穿過地球大氣層時瓦解成碎片。

從某種程度上講,通古斯爆炸事件仍是一個謎團,科學家仍在繼續探尋其根源,目前多數觀點傾向認為是一顆較大的宇宙天體進入地球大氣層,最終碰撞在通古斯地區。最後我們來給大家聊一個阿南德在今年3月份給大家提到的一件史前大爆炸。

爆炸
史前大爆炸。(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死丘大爆炸

位在巴基斯坦信德省的「摩亨佐達羅」,是古印度文明的一個重要城市,因為具有高度的現代化,而被稱是「古代印度與流域文明的大都會」。但在大約西元3600多年前的某一天,突然居住在該座城市的4萬人於一夕間全部都死亡了,而且只有留下44具遺骸,此城市也隨之成為一座廢墟。由於該地有許多奇異現象,迄今仍然無法解釋,因此被人們稱為印度「死丘事件」。

根據外媒報指出,在古文明時代,這個摩亨佐達羅的城市規劃,是現代時常使用的棋盤式街道,家家戶戶亦擁有浴室和廚房,甚至還有下水道排水系統與公共浴池,是一座高度現代化城市,總共有大約4萬人居住在這裡。

然而,就在某一天城市裡的人於一夕之間都全數消失了,這個城市瞬間變為一座廢墟。1922年,考古學家挖出該遺址之時,竟然發現整個城皆是骷髏,所以將此地取名為「摩亨佐達羅」,在印度語的意思,即為「死亡之丘」(Mound of the Dead)之意。

據考古學家所挖出來的遺骨顯示,這些居民在城市毀滅之時,他們都在做自己的事,有人於街道走路、有人正在打水喝、有人於房屋內休息,亦即這些人皆是突然之間死亡的,並無慌亂之跡象,所以排除戰爭或天災所致。關於摩亨佐達羅於一夕毀滅的原因,現今仍然眾說紛紜,有不少人把矛頭指向傳染病、外星人入侵等。

經過進一步調查之後,考古學家在城市中發現了爆炸痕跡,除爆炸中心點的損壞程度非常嚴重之外,在一旁的建築物亦皆遭夷為平地,其破壞程度自爆炸中心點逐漸向外減弱,還留下許多由黏土和礦物燒制而成的塊狀物;據羅馬大學與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實驗證明,當時的摩亨佐達羅爆炸熔點,可能高達了攝氏1400至1500度,也就相當於數日森林大火與熔煉廠的熔爐溫度。

當時這個城市內並無森林,又加上印度歷史上曾經流傳出一段遠古時代傳說,表示其有許多「奇異夕陽」、「耀眼光芒」和「紫白色極光」等,因此各考古學家們也將城市消失的原因,逐漸歸咎是因為「不明原因的大爆炸」所致。以現代的科技而言,即是「核爆」。可是根據歷史顯示,人類一直至二戰結束之後,方由美國首次研發製造出原子彈的,所以在3600年前就擁有原子彈且引發爆炸,恐仍然必須進行查證。

據悉,在考古學家提出核爆假設之時,科學家並沒有在摩亨佐達羅的遺址內發現有任何放射性的痕跡,而只能猜測是某一種匹敵核爆,但不會產生放射物質的大爆炸。因此死丘事件迄今仍然沒有解謎,而被與中國的天啟大爆炸、俄羅斯的通古斯大爆炸一同列為「世界三大自然之謎」之一。

阿南德在今年3月15日發布的影片中,也談到了這場核戰爭。阿南德說,《摩訶婆羅多》記載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戰爭之一,這場史前戰爭動用了大型核武器和聲納武器以及許多先進技術,這一切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因為畢竟這場戰爭發生在大約西元前3000年左右,也就是距今五千多年前。

很多人可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原子彈的發明才不到一百年,五千多年前的人類怎麼會擁有核武器呢?著名的古印度史詩《摩訶波羅多》(Mahabarata),講述的是班度和俱盧兩族爭奪王位的戰爭故事,與《羅摩衍那》並稱為印度兩大史詩,寫成於公元前1500年,據說書中記載的史實比成書時間至少早二千年,就是說書中的事情至少發生在距今五千多年前。

此書記載了居住在印度恆河上游的科拉瓦人和潘達瓦人、弗裡希尼人和安哈卡人兩次激烈的戰爭。令人不解和驚訝的是從這兩次戰爭的描寫來看,那是核戰爭!

書中的第一次戰爭是這樣描述的:「英勇的阿特瓦坦,穩坐在維馬納內,維馬納是一種類似飛機的飛行器,降落在水中,發射了『阿格尼亞』,阿格尼亞是一種類似飛彈武器。阿格尼亞在敵方上空產生並放射出密集的光焰之箭,如同一陣暴雨,包圍了敵人,威力無窮。剎那間,一個濃厚的陰影迅速在潘達瓦上空形成,上空黑了下來,黑暗中所有的羅盤都失去作用,接著開始刮起猛烈的狂風,呼嘯而起,帶起灰塵、砂礫,鳥兒發瘋地叫……似乎天崩地裂……太陽似乎在空中搖曳,這種武器發出可怕的灼熱,使地動山搖,在廣大地域內,動物灼斃變形,河水沸騰,魚蝦等全部燙死。火箭爆發時聲如雷鳴,把敵兵燒得如焚焦的樹幹。」

第二次戰爭的描寫更令人毛骨悚然:「古爾卡乘著快速的維馬納,向敵方三個城市發射了一枚飛彈。此飛彈似有整個宇宙力,其亮度猶如萬個太陽,煙火柱滾升入天空,壯觀無比……屍體被燒得無可辨認,毛髮和指甲脫落了,陶瓷器爆裂,飛翔的鳥類被高溫灼焦。為了逃脫死亡,戰士們跳入河流清洗自己和武器。」

這兩場史前核戰爭的描述令現代人震驚與懷疑,帶著這些疑問,現代考古學家在發生上述戰爭的恆河上游發現了眾多已成焦土的廢墟。這些廢墟中大塊大塊的岩石被粘合在一起,表明它們曾被高溫熔化過。我們知道,要使岩石熔化,最低溫度要達到攝氏一千八百度,一般的大火等根本達不到這個溫度,只有原子彈等核爆炸才能達到如此高溫!

另外在德肯原始森林裡,人們也發現了許多的焦地廢墟。廢墟的城牆被晶化,光滑似玻璃,建築物內的石製傢俱表層也被玻璃化了,這些都是岩石在瞬間高溫中融化後冷卻所形成的。除了在印度外,在古巴比倫、撒哈拉沙漠、蒙古戈壁等等地方都發現了類似的玻璃化廢墟。廢墟中的「玻璃石」與今天核試驗場的「玻璃石」一模一樣,除了史前核戰爭以外,目前沒有其它更合理的理由可以解釋這些現象,不能排除某些史前人類的文明毀於核戰爭的可能。

關於史前人類文明的毀滅,還有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所記載的一萬年前沉沒於海底的大西洲亞特蘭蒂斯的傳說等等,類似的記載還有很多。現代的考古學,也不斷地發現了史前人類文明存在和毀滅的證據,不斷地衝擊著現代人類的思想觀念,震撼著世界。認為人類的歷史和文明是重複的,是週期循環的。在人類遠古歷史上,曾發生過多次毀滅性的大災難,如:大洪水、地磁兩極反轉、地球板塊大變動、其它星球撞地球、核戰爭等等。

每次發生毀滅性的大災難後,整個人類的文明都會被毀滅,只有極少數人倖存下來,再重新繁衍新的人類,開始新的文明。

每當發生大面積災難時,整個人類的文明和生產工具等幾乎都被毀掉,倖存下來的少數人類,不得不回歸到原始狀態,開始住山洞、穿樹皮、打造石器工具,重新發展新的文明。但幾乎每次劫難都會留下一點史前文明,有時候倖存的人類比較多,留下的史前文明就比較多。比如遠古留下的周易、八卦、河圖、洛書等等,現在人類的智慧根本研究不透,成為解不開的謎,這些都是從遠古的史前遺留下來的。還有流傳至今的各種神話和傳說等,很多都是從遙遠的史前時期,一代代傳到現在的,所以這些都是珍貴的史前歷史資料。

来源:第三隻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