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緊張了 美媒:日本下屆首相將更強硬(圖)

發表:2021-09-0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菅義偉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片來源: BEHROUZ MEHRI/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日本即將舉行自民黨總裁改選,而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他將不會尋求連任執政黨總裁。這次有機會當選的河野太郎與岸田文雄皆擔任過外務大臣,他們與專注國內事務的菅義偉截然不同。據《華爾街日報》稍早報導,下一任的日本領袖將會更加強化對中國的鷹派立場。

報導中稱,現任日本內閣總理大臣菅義偉主要關注於內政,而對外交經驗欠缺亦不太感興趣。日本前駐美大使藤崎一郎指出,菅義偉的外交政策受到美國對中立場,以及中國對日施壓的影響。

在菅義偉棄選自民黨總裁之後,有兩位可能接替之人選河野太郎與岸田文雄都擔任過外務大臣,他們皆親身參與過外交折衝。

報導指出,2012年到2017年期間,曾經擔任外務大臣的岸田文雄,儘管沒有像自民黨的許多政治人物看起來那麼鷹派,不過他在今年的一份政策文件之中就表示,日本必須源頭打擊中國投射力量,以阻止北京之侵略。他認為東京應該要獲得導彈,而有能力於敵方導彈發射場被用來攻擊日本之前,就摧毀它們,這個立場使他更加有可能得到前首相安倍晉三與其他黨內的主要保守派之支持。

河野太郎曾於美國喬治城大學攻讀國際政治,而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了日本外務大臣,也在2019年到2020年擔任過日本防衛大臣。他時常強調日本軍用飛機出動來阻止中國戰機的緊急情況,同時也是日本政府之中,最常把中國稱為威脅的官員。

另外也有意角逐大位的前內務大臣高市早苗,最近他亦表示,日本應投資先進的無人機技術與精確導彈,以應對來自北京與朝鮮的威脅。

報導稱,中國鎮壓香港、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對抗中國經濟影響之舉措,加強了對美國於東京結盟的承諾,且讓自民黨對中國鴿派已幾乎銷聲匿跡。

明年將是日本和中國「關係正常化」的50周年,可是日中兩國關係卻日益惡化。去年日本要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東京進行國是訪問之計畫,也因COVID-19疫情告吹;而日本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則越來越親密了,除了捐贈疫苗之外,自民黨和民進黨更舉行了「2+2會談」。

2017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過美國駐日大使的哈格蒂(William Hagerty)說,現今日本政府官員經常提及台灣問題,他們更加願意表達對於台灣的支持。

哈格蒂表示:「依我看來,日本公開態度之改變,已經意味著台灣於他們的心中居首位,他們第一就想到台灣,且有非常正當的理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