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6例 日本第4度贈台AZ疫苗(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03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另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將在9月中旬第四度捐贈台灣AZ疫苗,消息指約有6至7萬劑。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分別為本土2例及境外移入4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另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將在9月中旬第四度捐贈台灣AZ疫苗,消息指約有6至7萬劑。總統府的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對於日本的真摯友誼和多次馳援,再次表達誠摯的感謝,足以彰顯台日真朋友的情誼堅定不移。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例中,1例是50多歲的女性,8月26日到9月1日因發生流鼻水、咳嗽、腹瀉、發燒、味覺異常與喉嚨痛等多次就醫,2日再次就醫且採檢,於3日確診;已匡列1位接觸者,餘匡列中。另1例是10多歲的男性,於8月30日自疑有中暑症狀,於9月1日出現喉嚨痛,2日因家人COVID-19是陽性,所以衛生單位安排其採檢,並於3日確診;匡列相關接觸者中。

由於8月28日有一位長榮機師發生了突破性感染,而今天又有2位長榮機師打過AZ疫苗後,也出現了突破性感染,恐已傳播至家戶內。指揮中心對此宣布,國際Delta變異株的疫情近期持續嚴峻,因應本次通過定期監測檢驗出機師確診案件,「強化機組員返臺後防檢疫規定」將提前至即日開始全面實施。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於釐清本次群聚事件的感染源前,該航空公司飛往美國芝加哥航線的機組員,入境都應至指定處所14天檢疫,且於入境日跟檢疫期間篩檢3次;同時,亦將回溯跟召回8月21日到9月3日曾經執飛該航線的機組員,檢疫及採檢等措施。

據《自由時報》報導,茂木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將提供台灣、泰國及越南,AZ疫苗合計總數44萬劑,他表示,主要是考量當地的感染狀況、疫苗接種狀況、醫療體制,及在地日僑的接種需求等決定捐贈。有消息人士對此透露,台灣受捐贈約為6至7萬劑。在此之前,日本已分3波贈台疫苗總共334萬劑。

張惇涵對此表示,尤其國際疫情當前仍然嚴峻,且國際疫苗的供應狀況繼續緊張,在日本國內已經開放民眾打AZ疫苗時,日本仍再度向台灣伸援手,此足以彰顯台日真朋友的情誼堅定不移,也相信台灣人也會深受感動。

張惇涵還說,政府相關部門亦將持續密切聯繫日本政府,進行後續的工作事宜,並期望疫苗能夠及早運到台灣,並依照指揮中心規劃,投進後續接種作業。最後張強調,深信台日能攜手合作來共渡疫情,台灣也將繼續與日本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幫區域的穩定和平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陳時中說,大約有1萬多的在台日本人,很多基於禮貌無接種之前日本提供的AZ疫苗,這次則會優先造冊給他們接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