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四大天規」 違反必有災!(圖)

發表:2021-09-0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城
中國人的「四大天規」,違反必有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何有人那麼聰明,卻總是一事無成?為何有人賺了很多錢,但是最後都散去?為何有人努力上進,卻鬱鬱而不得善終?

讀完下面的「四大天規」,你就會恍然大悟!

【1】一個人的名聲不能大於才華

一個人的名聲,千萬不可大於自己的實力,一旦你的名聲大於實力,就是名不副實,就是欺世盜名,就會有災難。

網際網路時代,很多人都追求名聲和影響力,因為有了名聲好辦事,還被大家推崇,但是當一個人的才華配不上自己名聲的時候,也就意味著它在享受和利用超出自己學識之外的資源,這就是在透支自己的積累,透支完畢災難自然就來了。

所以,當我們的名聲不斷提升,我們一定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並且提醒自己:實力提升速度,要超過名聲提升的速度,只有這樣才能不斷走向更大的成功!

【2】一個人的財富不能大於功德

一個人的財富,千萬不可大於自己的功德,一旦你的財富大於自己的功德,就是在投機取巧,就是不勞而獲,投機取巧必招災。

中國人自古講究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所能擁有的財富,都是靠我們創造的價值轉化出來的。然而這些年來,越來越多的人本末倒置,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當一個人的功德配不上自己財富的時候,就會發生德不配位,必有災殃的後果。

所以最近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前些年那些賺錢很容易的人,這些年很多人基本都散盡了家財,為什麼呢?就是因為功德不夠啊,只為了賺錢而賺錢。

所謂厚德載物,唯有厚德才能配得上厚財。

【3】一個人的地位不能大於貢獻

一個人的地位,千萬不能大於自己的貢獻,一旦你的地位很高,但貢獻卻無法與之相匹配的時候,必然引起周圍人的不服,妒忌,甚至被算計。

在任何一個場合,被捧得很高的人,必須是對這個場合有巨大貢獻的人,只有這樣才能服眾,才能得到眾人的擁護,才能在位子上坐得安穩。

然而很多人為了往上爬,不惜一切手段,他們同流合污,蠅營狗苟,卻從不思考自己的貢獻夠不夠,這種人即便可以一時得逞,也總有一天被扯下來。

【4】一個人的職位不能大於能力

一個人的職位,千萬不能大於自己的能力,一旦你的職位過高,而能力還不夠的時候,意味著你在行使出能力之外的權力,必然給自己職位的坍塌埋下伏筆。

很多人都追求位高權重,卻不善於學習和提升自己能力,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我們千萬不要試圖駕馭超過自己能力之外的事,你的每一個行為和指令都是有偏差的,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把自己給埋了!

《周易.系辭下》裡有幾句話: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謀大;力(小)而任重,鮮不及矣!

一個人,永遠只能享受和他相匹配的東西。得到一件東西的最好方式,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配得上它!否則,一切都是妄想。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