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了會出現7個異常 提醒你及時就診(組圖)

發表:2021-09-0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 喝著咖啡休息
避免心腦血管疾病,要養成作息正常,情緒穩定,適當運動等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腦血管疾病已經成為威脅中老年人生命的第一要素,特別是腦梗死心肌梗死問題,主要原因是血管發生了病變。對上了年紀的人,最擔心的就是血管堵塞,若是血管堵塞了,那麼就會出現缺血缺氧,導致器官出現壞死或衰竭。身體出現7個異常,還請及時就診!

身體有7個現象請注意

1、腿部顏色蒼白

突然發現腿部顏色變得蒼白,那麼這絕對不是好現象,說明腿部供血不足了,很可能是血管堵塞造成的。

2、手部異常

通常手部是紅潤的,呈現正常膚色。若是手掌出現發麻,並且還略微發紫,那麼這可能是血管堵塞引起的血液黏稠問題。

3、頭痛頭暈

不明原因的頭痛頭暈,還伴隨有噁心嘔吐,那麼這可能是血液黏稠。若是血液變得黏稠,那麼就會減慢血液流通的速度,從而讓大腦無法獲得充足的血液和氧氣供給,從而引起頭痛頭暈。頭痛頭暈反覆發作要及時就醫檢查。

4、血壓差大

老人量血壓
雙上臂的血壓差若超過10毫汞柱,就表明可能存在有血管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左右臂的血壓是有差異的,雙上臂的血壓差若是低於10是正常的。若是血壓差超過了10毫汞柱,那麼就表明可能存在有血管疾病,比如動脈狹窄或大動脈炎等問題。

5、腿抽筋

稍微活動幾分鐘,腿部就感到乏力且肌肉疼痛,那麼這就表明腿部血管流通不暢,腿部血管若是出現了堵塞,那麼就會影響到身體健康。要警惕腿部抽筋問題,不一定是缺鈣引起的;若是腿部總是抽筋,又或是總摔倒,那麼這可能是體內血脂過高,從而導致血管硬化或老化。而且這並不是正常現象,很可能是血管堵塞造成的。

6、心臟疼痛

體內血管長期異常,可能會出現心臟疼痛,通常還會因為疼痛而難以入睡,又或是睡夢當中因為心臟疼痛而被驚醒。若是頻繁出現心臟疼痛,那麼很可能是血管堵塞所造成的。人們通常在睡覺時血液循環速度下降,一旦血管出現堵塞,那麼就無法給心臟及時補充血液和氧氣,從而導致心肌缺血缺氧,從而誘發心臟疼痛。

7、胸悶胸痛

日常生活中,在平地上快步走二百米就會出現胸悶胸痛的情況,這是因為心肌負荷增加而導致供血供氧不足,說明冠狀動脈狹窄或已經超過五成。且受到寒冷、大風刺激、過度勞累、過度焦慮、過度生氣或暴飲暴食後出現胸悶胸痛的情況,這就說明冠狀動脈狹窄較為嚴重。

結語

日常生活中,若是出現以上這幾個症狀,請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避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期。平時還請做好生活調理,飲食方面注意清淡,多吃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也要保持情緒的穩定,若是負面情緒或是情緒波動過大就可能會導致斑塊破裂,從而導致急性心梗問題的出現。平時還要有良好的睡眠,適當運動,改掉吸菸喝酒等壞習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