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老司機開10年車都不出事故?(圖)

發表:2021-09-02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在路上奔馳
為啥老司機開10年車都不出事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有車一族來說,開車時最關心的,首先是安全,其次是效率。但是在現實中,大家行車,往往為了效率而忽視了安全,開車一不留心,很容易就出現車禍。為啥老司機開10年車都不出事故?跟車技沒關係,關鍵有這8大習慣!

第一、謹慎

這個是最重要的。有些事情並非自己合理操作、遵守交規,就能避免了的。有時車禍是不請自來的,像有人加塞,或者龜速行駛,其附近的車輛加重了風險。作為司機,要合理的判斷,遇見這些情況,趁早避而遠之。

尤其在經過小區、學校等地方,更要仔細查看附近的路況、減緩速度,以防萬一衝出個路人或小孩而撞上。

第二、不並排行駛

在高速,這是最讓人討厭的行為,兩台車並排行駛,往路上一橫,後面車全都堵住了。這樣也會給帶來很大的風險,萬一出現緊急情況,自己連各躲閃的地方都沒有。

第三、不龜速行駛

這對新手來說比較常見,因為剛開始上路,覺得開慢更安全一些,但是在高速上,開慢其實反而更為危險。而且也盡量不要接聽或撥打電話,因為你突然減速,會給後面的車輛一個措手不及。

第四、遠離豪車

一方面是怕真碰到,這樣掉點漆就是要花費很多錢,其次最怕對方是碰瓷的——這是大陸最近比較新型的碰瓷手段,開著豪車故意送一個犯規,這樣比人肉碰瓷更安全,賠償上也有法可依。

第五、不跟著貨車走

貨車載重大,底盤高,重心十分不穩,很容易造成翻車,走在附近是很危險的;其次遇到緊急情況,汽車與卡車相撞,也好像焦熬投石一般,變得粉碎。

第六、讓速不讓道

這個適用於大多緊急情況,特別在高速行駛的時候,猛打方向盤會增加翻車的幾率,不如直接減速、撞上去。

第七、不猛打方向

這個前面已經提及,高速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翻車,在市區行駛的時候,擁堵的情形比較嚴重,拐彎太大可能蹭到隔壁車道的車輛。

第八、不右道超車

右道超車其實也是被逼的,譬如環境前面兩台車龜速并行,著急趕路只能從右側超車了。但這樣做是很危險的。

看了以上,大家都記住了吧?很多老司機開10年車都不出事故,其實跟車技沒關係,關鍵有這8大習慣,在平時開車時,根據不同的路況,要相應提高警惕,要提防碰瓷黨,注意應付一切行人車輛,這樣發生事故的機率就微乎其微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