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驚見共產黨參選 綱領稱廢除加國騎警(圖)

發表:2021-08-2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共產黨Nigel Cheriyan
加拿大共產黨員(Nigel Cheriyan)(圖片來源:Instagram/Nigel Cheriyan)

【看中國2021年8月25日訊】今年加拿大聯邦議員選舉中,冒出了一名共產黨候選人,他的出現令人吃驚,原來加拿大也有共產黨,該黨的競選綱領竟稱要廢除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和加國騎警。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共產黨CPC(Communist Party of Canada)潛伏加國多年,今年為了在加國政壇取得突破,力爭在國會有一席之地,有位看似印度裔的共產黨候選人尼格爾(Nigel Cheriyan),高調拋頭露面,打出了自己的競選廣告。

目前媒體還沒有共產黨候選人尼格爾的詳細資料,不過從競選廣告上看,他是一位長發及肩的年輕男子,外形很像印度裔。尼格爾代表共產黨將在多倫多西面城市漢密爾頓的一個選區「漢密爾頓中心」(Hamilton Centre)競選區議員,直接與自由黨和新民主黨的候選人一決高下。

據CBC的報導稱,共產黨尼格爾參選的選區漢密爾頓中心從2004年起一直是新民主黨擔任區議員,現任總理自由黨領袖特魯多曾發誓要拿下這個選區,但依然在那次選舉中落敗,特魯多未能如願,該區選民仍然選擇了新民主黨作為議員。如今共產黨的候選人不僅要挑戰新民主黨,還要和特魯多的自由黨競爭,力爭拿下該區的一席之地。

加拿大現任共產黨領袖羅利(Elizabeth Rowley)對CBC駐密爾頓記者表示,如今加拿大共產黨黨員數量增加很快,「過去一年中黨員數量增長了50%以上」。不過她就不願透露全國現有的黨員人數。

羅利對CBC記者說,「現在人們對我黨的興趣日漸濃厚,遞來的申請我們都應接不暇。這就是一個政黨所需要的。比如漢密爾頓,這一年以來,共產黨員的數量從5名增加到20多名。這個數看起來不多,但加拿大各地支部的黨員人數正在增長,這是因為在疫情期間,人們認為資本主義不足以解決我們所面臨的一些社會問題。」

據維基百科介紹,加拿大的共產黨成立於1921年,與中國共產黨成立是在同一年,成立時間僅次於加拿大的自由黨。加拿大政府於1940年禁止共產黨的一切活動。於是共產黨改名為勞工-進步黨,並以其名義進行活動。1959年,該黨恢復名稱為加拿大共產黨,該黨的政治立場為極左翼。

加拿大共產黨稱,曾在下議院擁有兩名議員。因為在1940年代共產黨被禁,所以這兩名共產黨都以不同的黨名競選,其中一名來自薩斯喀徹溫省,名叫多瑞絲(Dorise Nielsen),她於1940以團結黨(Unity Party)的候選人身份當選國會議員。

另一位則來自蒙特利爾,名叫弗瑞德(Fred Rose),他於1943年以勞動進步黨( Labour-Progressive Party)的身份競選並當選為國會議員,弗瑞德後來為蘇聯從事間諜活動而被定罪入獄,被免去了所有職務。

加拿大共產黨自稱圍繞著一個「計畫」而組織建立起來,該計畫關注社會正義,包括原住民,希望「工人階級團結」。該黨的選舉綱領包括:擴大社會計畫、建設一百萬套公共住房、外交政策會基於和平與裁軍,還有廢除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和皇家騎警。

從目前看來,加拿大共產黨要在國會佔有一席之地幾乎是不可能的。據加拿大選舉局在最近的2019年大選的數據看,共產黨獲得的選票不到1%,共獲得加拿大選民的3,905票(其中1,776票在安省)。

其他小黨派如犀牛黨(Parti Rhinocéros)獲得9,538票。加拿大退伍軍人聯盟(Veterans Coalition Party of Canada )獲得6,300票,加拿大動物保護黨(Animal Protection Party of Canada)獲得4,408票,加拿大共產黨獲得的選民支持是最少的。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