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在美使館當場獲簽 2週後竟又被拒簽(圖)

發表:2021-08-25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在美國駐中國的大使館外大排長龍等待簽證
圖為2019年,中國民眾在美國駐中國的大使館外大排長龍等待簽證。(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5日訊】中國一名英語語言能力很好、雅思7分、有房有車有存款的40歲單身企業高管,在美國大使館申請美國的學生簽證F1時當場獲得通過,不料當申請人買好機票,在美國住宿等事宜都安排妥當之際,大約兩週後突然收到美國大使館發來的一封信函,告知他的學生簽證被拒簽了。有分析稱,很可能與申請人手機微信群提到「華為」有關。

據悉,申請人是一名四十歲左右的單身男士,英語語言能力很好,雅思7分,財力雄厚,有房有車有存款,工作背景也很強(不在美國限制實體名單上),企業高管,碩士學歷,申請的是美國學生簽證F1。所申請的美國學校經過SEVP認證,正規課程,不是那種野雞大學或者是挂靠課程。

面簽很順利,簽證官對他很滿意,當場明確告知申請人簽證獲批了,同時給他發了張單子,單子上也通知簽證獲批。簽證官還表態,最早在當天下午就可以簽發籤證,請他注意查收護照。

申請人當然開心,接下來便開始打點出國事宜——購買了去美國的機票,聯繫了美國那邊的住宿。當然,國內的朋友也為他搞派對聚餐送行……

沒想到,過了兩週,申請人突然收到美國大使館發來的一封信函,告知他的學生簽證被拒簽了。

使館的郵件內容非常簡短,首先明確他的F1的學生簽證被拒簽了,然後不能提供更多關於拒簽的信息,214b拒簽。

第214b條款下的拒簽,意味著無法證明申請人在美國計畫從事的活動符合他申請的非移民簽證類型。

有專門幫客戶辦理簽證的專業人員A(化名)分析,單身應該不是他被拒簽的原因,因為在面試時,簽證官已經知道他單身。

A認為,面簽通過之後使館再給拒簽的,往往是美國使館經過調查核實之後掌握了確鑿證據。而且美國大使館的拒簽函是領事信息組發出來的,很有可能是他通訊錄或者是郵件來往比較密切的對象在美國限制實體名單內。

目前被列入美國限制實體名單內最典型的就是華為

該專業人員詢問申請人有沒有和美國限制實體名單聯繫溝通比較密切。申請人說了兩個情況:

1、他的手機微信群裡有人想應聘華為,他給了一些具體的應聘意見。同時他之前工作的公司也曾競標過華為的合作商,雖然最後沒有成功。

2、在他微信裡出現「華為」字樣超過200多次。

A認為這應該是導致申請人被拒簽的主要因素。

A提醒想申請美簽的民眾,在申請美國簽證的時候,要提供所有的電話號碼,所有使用過的郵箱地址,以及提供自媒體的賬戶名稱和平臺。美國使領館會通過大數據篩查出申請人溝通往來比較密切的對象,或者是不當言論。

分享這個案例,是想給大家兩個建議。一是建議在拿回簽證之後再出機票,疫情之後赴美國機票都比較貴,通常退票費要花四五千元;二是言多必失,如果想赴美國留學或者探親訪友商務旅行,言語要謹慎,在美國限制實休名單內的少接觸。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