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不能坐飛機 為甚麼?(圖)

發表:2021-08-22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坐飛機
拔牙後不能坐飛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拔牙後不能坐飛機

患者:「醫生,我明天要出差,能不能今天把智齒給拔了?」

醫生:「坐高鐵還是飛機?」

患者:「飛機~」

醫生:「那你還是出完差再來拔牙吧!」

患者:「為甚麼?」

「為甚麼?」「真的假的?」這一定是很多人看到「拔牙後不能坐飛機」的第一反應。

一般拔牙後(補牙後),由於高空與陸地的氣壓差(高空中的氣壓相對較低,當大氣壓低於人體內部壓力時,人體內的壓力就會產生一定的膨脹)在這種情況下,會引起創口疼痛甚至撕裂,造成出血。這種疼痛或者出血在飛機著陸後消失。這也就是為甚麼挑選飛行員要求不能有傷疤的原因。

雖然如今機艙內都有加壓,但拔牙(特別是拔智齒)作為一項手術,有一定的創口,有些人還得縫合,拔牙後坐飛機,可能會引起傷口的疼痛以及撕裂,導致傷口出血。

民航不是戰鬥機,不會翻筋鬥。如果不是比較複雜的牙齒,術後反應又不重,短途的飛機問題不大。如果是長時間的飛機,人很累,休息不好,對傷口癒合不好。

一般建議拔牙3天后出行,不管是甚麼交通工具。如果術後短期內必須乘坐,則建議先準備一點無菌紗布,一旦有出血傾向,可及時咬紗布止血,下機後再做進一步處理。

沒拔牙坐飛機也會感覺到牙痛

不少人會問,我沒有拔牙或者補牙,為甚麼坐飛機的時候,會感覺到牙痛?這在醫學上稱之為「航空性牙痛」或「航空性牙痛」。

這種人在陸地上並不覺得疼痛,或癥狀很輕,但是在飛行過程中出現牙痛或症加重,這是因為他們本身患有深度齲齒(蛀牙)、牙髓治療不完善,根尖炎,阻生牙、急性牙髓炎症或者牙隱裂,他們在遇到氣壓變化時,則產生明顯的疼痛。

所以,當你坐飛機時經常出現牙痛的癥狀應及時去檢查治療。

拔牙還需注意哪些事項?

拔牙應在患者身體條件穩定良好的情況下進行,如果存在血壓比較高或者血糖高的情況,一定要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如果存在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需要在心內科醫生確診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拔牙。

1、拔牙後當天不能漱口刷牙,以免沖掉血凝塊,影響傷口癒合。

2、拔牙後咬住紗卷或棉球壓迫止血,30-60分鐘方可吐掉。

3、不要用舌頭舔吸傷口或反覆吐唾、以免口腔負壓增高破壞血凝塊而造成出血。

4、拔牙後2小時可進溫、涼、軟食或流食,不宜吃太熱、太硬的食物,以免造成出血。

5、拔牙後24小時內,唾液中混有淡紅色血水屬正常現象,不必驚慌,如果有明顯的出血,疼痛,應及時就診。

6、麻醉藥效果消失後,拔牙創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藥。

7、推辭應酬,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條件。

8、比較複雜的拔牙,傷口縫線一般可在5~6天拆除,術後可適量服用止痛、消炎藥物。

9、如果拔牙後出現血流不止、疼痛劇烈等情況,應及時聯繫你的醫生進行檢查處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