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四大禁忌 不可不知(圖)

發表:2021-08-2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公室午睡
長期坐辦公室的人,多多少少都會得各種「職業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坐辦公室的人會得各種各樣的「職業病」,比如「午睡」的時候。

有專家指出,每天中午在辦公室坐著睡覺的辦公人士有很大機會招來腰部和頭部不適。

據專家介紹,人們坐在椅子上打盹時,不可能像上班時那樣保持良好的坐姿,上部身軀難免會失去平衡,身體彎曲、斜靠或低頭趴在桌子上午休等錯誤姿勢都不同程度地影響著流入腦部的血液,長期使腰部扭曲,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腰肌勞損及頭部供血不足。

專家提醒人們,午休時,千萬不要因為中午時間短,就得過且過,一定要選擇好午休打盹的休息方式,不要忽視這短時間的休息方式,日久天長,不當的午休方式可能會引發不必要的身體疾病。

此外,專家還提醒人們,午休時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蓋好衣被,因為人在入睡後,體溫相對較低,入睡和清醒時的冷熱不均容易引發感冒等疾病。

午睡的四大禁忌

1、忌午睡時間過長。午睡時間最好控制在半小時內,否則醒來會很不舒服。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起來後適當活動一下,或用冷水洗臉,不適感會很快消失。

2、忌午睡姿勢隨意。午睡不能隨便在走廊下、樹陰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風或風口處午睡。因為人在睡眠中體溫調節中樞功能減退,輕者醒後身體不適,重者會受涼生病。

3、忌裸腹睡。天氣再熱,午睡時也要在腹部蓋一點毛巾被或被子,以防涼氣乘虛而入。

4、忌午睡斷斷續續。午睡習慣要持之以恆,因為午睡不規則也會攪亂生理時鐘,影響晚覺的規律。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