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總檢察長調查大學孔子學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18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揭幕澳洲孔子學院(圖片來源: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總檢察長羅基塔正調查中共對該州大學校園的影響力,特別是瓦爾帕萊索大學與孔子學院的關係。

《華盛頓時報》報導,全國的政策制定者都對中國共產黨通過孔子學院在美國施加影響力發出警告。這些機構以學術企業的身份進行營銷,向世界各地的學生輸出中國文化和語言。

「中國共產黨通過瓦爾帕萊索大學在印第安納州運作,」羅基塔在接受採訪時說,「該州的其他機構已經擺脫了孔子學院。」

羅基塔的辦公室稱,Valpo是這所學校的暱稱,于2010年和2019年從中共政府收取了超過110萬美元。

羅基塔向瓦爾帕萊索大學發送了民事調查要求,以確定該學校是否違反了1965年的高等教育法或印第安納州的欺騙性消費者銷售法。

瓦爾帕萊索大學發言人涅米(Nicole Niemi)表示,該大學一直透明且合規,並按教育部的要求報告其收到的用於運營孔子學院的資金。

「瓦爾帕萊索大學不會支持任何促進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努力,這樣做會與其基督教使命和宗旨以及對保護言論和宗教自由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相衝突,」涅米在電郵中說。

全美一度有100多所孔子學院,一份2019年報告顯示,自2006年以來,中共直接向美國學校提供了超過1.58億美元的孔子學院資金。

據全美學者協會統計,瓦爾波孔子學院是仍在美國運營的38所孔子學院之一。預計其中8家研究所將關閉,其他87家已關閉或正在關閉。

去年8月,川普政府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指定為中共政府的外國使團,這要求其華盛頓總部與聯邦政府分享其人員、招聘、資助和運營的詳細信息。

然而,拜登上任後不久,國土安全部就取消了強制學校披露與孔子學院協議的計畫。

3月,參議院通過了《孔子法案》,該法案將對與孔子學院簽約的學校提出更嚴格的要求。

不僅僅是大學,全國學者協會還在觀察美國K-12公立學區(包括芝加哥公立學校)剩餘的5所孔子學院。

羅基塔表示,孔子學院對印第安納州的影響難以衡量。他希望通過調查揭示孔子學院的遊說是否僅限於消除對中共批評的宣傳努力,或者是否有旨在改變美國的特定政策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