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邊境發現殺人大黃蜂出沒 今年首例(圖)

發表:2021-08-15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 殺人蜂216434648(16:9)
本週,美加邊境發現殺人大黃蜂出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15日訊】本週,在美國和加拿大邊境發現一隻在攻擊黃蜂巢和殺人的大黃蜂,華盛頓州的昆蟲學家們正在設置陷阱,並呼籲民眾留意。華盛頓州農業部(WSDA)證實,這是今年首次確認看到一隻活生生的亞洲殺人蜂,也就是亞洲大虎頭蜂。

據華盛頓州農業部所述,8月11日,在毗鄰加拿大卑詩省的美國華盛頓州霍特科姆縣(Whatcom County),一名居民拍下了一張殺人大黃蜂襲擊一個紙胡蜂(paper wasp)巢的照片,後經華州農業部(WSDA)昆蟲專家的審查並證實。

去年10月,官員們摧毀了在美國發現的第一個殺人大黃蜂窩。這次殺人大黃蜂出現的地點位於布萊恩(Blaine)東部,距離去年10月華州農業廳人員移除約有一顆籃球大小的殺人大黃蜂蜂巢位置,大約兩哩。當時蜂巢內有將近200只蜂后。

WSDA昆蟲專家斯皮奇格(Sven Spichiger)表示,這隻大黃蜂與去年看到的具有相同的行為,攻擊蜜蜂的蜂巢,殺死成年蜜蜂,吞食工蜂幼蟲和蛹,同時積極守衛佔領的棲息地。

他也提醒霍特科姆縣地區的居民,如果發現自家房屋有蜂巢,要密切關注,一旦發現任何亞洲大黃蜂的蹤跡,要及時報告,並注意它們飛行的方向。

WSDA將在該地區設置誘捕陷阱,試圖捕捉其中一隻大黃蜂,並對其進行標記,以追蹤它的巢穴。WSDA官員也建議卑詩省也在加拿大設置誘捕陷阱。

一名居民於今年6月在西雅圖北部發現了一隻死的大黃蜂,官員後來確定這只乾透的大黃蜂似乎是前一個季節的。

亞洲大黃蜂有劇毒 可殺死蜜蜂和人類

華盛頓州立大學(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的昆蟲學家稱,通常被稱為「殺人蜂」(murder hornets)的亞洲巨型大黃蜂(Asian giant hornet)又稱作大虎頭蜂,原分布於東南亞地區,是一種非美國和加拿大本土的可怕外來物種,可以長到2英吋長,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黃蜂。

這種殺人蜂於2019年首次在美國被發現,它會毀掉為作物授粉的蜜蜂蜂巢。一小群亞洲大黃蜂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殺死整個蜂巢。

據悉,亞洲巨型大黃蜂的刺很大,通常蜜蜂用螫針叮人只可用一次,但黃蜂則能把身上的螫針縮回體內反覆使用,帶有強力的神經毒素,如果蟄了人可使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據報導,它們每年在日本造成多達50人死亡。

專家提醒民眾,亞洲黃蜂的蜂巢通常建造於地下坑洞內,而不是在樹木或建築物中筑巢。居民要特別小心,因蜂巢筑造於地下,人類或其他動物常不慎一腳踏破蜂巢,亞洲黃蜂隨即展開勐烈的攻擊行為,常常造成嚴重的死傷事故。而且此物種不懼怕人類,可近距離觀察其獵食行為,但接近黃蜂蜂巢仍非常危險,常會造成成群圍攻導致重大傷亡。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