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出狂言 胡錫進撂話「導彈、轟炸機攻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14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2日嗆聲,不排除共軍出動轟炸機、導彈攻打台灣。(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2日口出狂言稱,如果美國白宮膽敢邀請臺灣總統蔡英文參12月的民主峰會,臺灣本島上空將被納入共軍的巡航範圍,臺灣若反擊,共軍大量導彈、轟炸機隊將做決定性回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3日反譏,「胡錫進又亂開芭樂票了!」

ettoday新聞報導稱,美國白宮11日上午宣布,總統拜登將於12月9日至10日邀集民主政體領袖,召開虛擬領袖民主峰會。首屆峰會將聚焦3大主題:對抗威權、打擊貪腐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

雖然受邀名單還未出爐,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月曾允諾會邀請臺灣參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2日在微博評論大放厥詞,宣稱如果華府製造美國及各國領導人與蔡英文共同會晤的場景,「就等於是公開承認臺灣的國家地位,中方唯有做出決定性的反擊,捍衛一中原則。」

他還說,中國決不會坐視美臺以這種方式突破底線,屆時台海必出現前所未有的驚濤駭浪。他嗆聲說,「我們期待美臺一次突破性操作將成為共軍戰機飛越臺灣島的歷史性契機,從此臺灣本島上空被納入共軍的巡航範圍。」

最後他又恐嚇說,如果臺軍膽敢對共軍戰機開火,共軍大量導彈、轟炸機隊將做出「決定性回應」。

針對胡錫進的激進言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3日透過臉書表示,「最近臺灣在國際上非常活躍,立陶宛與臺灣互設代表處、美日印澳四方會談關切台海議題,現在還有可能邀請蔡總統出席美國主辦的領袖民主峰會,與各國政要齊聚一堂,與之相對的,臺灣越活躍,中國也靜不下來,胡錫進不斷跑出來叫囂,最厲害的是每次都能變出新花樣」。

林俊憲分析,中共安排胡錫進這個角色專門放話,背後另有用意。戰狼外交再凶狠,畢竟還是有外交官不宜說出的言論,否則就跟宣戰沒兩樣。

「另一方面,這些本該由外交部或是國台辦處理的對外事務,為何不是由他們發言?因為這些言論鎖定的目標受眾,根本不是臺灣或者其他國家,而是要安撫國內的小粉紅們」。

林俊憲反譏,「胡錫進這種撂狠話的做法一次兩次或許管用,但次數多了就跟「狼來了」一樣,連最愛國的小粉紅都不會買帳了,上次「美軍軍機抵臺就是武統之日」的發言已經被看破手腳,昨日想拉攏俄羅斯對抗立陶宛也被嘲笑,現在搬出轟炸機還有誰會信?支票一直開卻沒辦法兌現,信用早就破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