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立陶宛前應翻翻歷史 中共再踢鐵板步蘇聯後塵(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08-13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23日,立陶宛民眾紀念「波羅的海之路」的同時,也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
2019年8月23日,立陶宛民眾紀念「波羅的海之路」的同時,也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PETRAS MALUKA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近日中共再次踢到鐵板,因抗議立陶宛臺灣互設代表處,中共召回駐立陶宛大使。面對大國壓制立陶宛絲毫不服軟,據悉立陶宛駐北京大使將擇期回國,以此回應中共的外交霸凌。立陶宛硬剛中共也獲得了歐盟和美國的力挺,目前中共十分忌憚立陶宛的外交風波波及到中歐經貿關係。

面對中共的恐嚇,立陶宛顯得絲毫不懼,關鍵還看的透徹。立陶宛國會議員直接戳破中共戰狼外交伎倆,他稱,中國政府只要一不高興就召回駐外大使,但通常在半年後就會悄悄回來,每次都是如此。

立陶宛與北方的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並稱為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人口不足300萬,可以說是彈丸之地,曾經飽受共產主義毒害。地寡人少的立陶宛在1989年聯合波羅的海國家組成200萬人的人鏈對抗蘇聯霸權,今天的立陶宛既是歐盟國家又是北約成員國,其反共產專制立場遠勝於大國。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認為,中共霸凌立陶宛除了用戰狼外交,無法再有實際性動作。所謂中共何等強硬,首先能強硬到哪,斷交也就到頭了,中共並不能把立陶宛怎麼樣。與大國不同,中共無法發揮舉國體制來抵制立陶宛。中共可以煽動老百姓抵制日貨、抵制美貨,總不能搞抵制立陶宛貨。所以,中共恐嚇式外交對立陶宛本身就是沒有意義的。另外,立陶宛看的比較清楚,對中共可以說沒有什麼好怕的。

中共的外交政策其實非常愚蠢,中共在國際社會中橫行霸道慣了,無非就是兩套手段,給錢和威脅。拿著一些錢收買小國家,來充當聯合國的投票員,對於不被收買的就極盡所能的恐嚇威脅。

中共想通過給立陶宛壓力,本質是為了挽回面子,眼下此目的很顯然沒有達到中共的預期。當前國際社會正在醞釀對中共邪惡政權採取措施,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屬於硬往槍口上撞。希望看到一個結果,中共對外關係呈現兵敗如山倒的一種態勢,從此開啟中共在國際上被唾棄的多米諾骨牌效應。

陳光誠表示,實際上早在蓬佩奧訪問歐洲的時候,全球反中共霸權的趨勢就展開了,只不過現在還塵埃未定。立陶宛事件也許是一個催化劑能夠迅速的讓歐盟國家能夠清楚地認識到與魔鬼立約,可能當時能夠獲得一些短暫的眼前利益,從長遠來講貽害無窮。

此次立陶宛的外交風波焦點是臺灣,中共在全球範圍內圍剿臺灣已經持續很久了。臺灣需要有一個清新的認識,只要中共這個邪惡政權不被徹底的推翻,臺灣永遠沒有出頭之日。包括美國在內,美國如果沒有當年對待蘇聯的那種認知和氣概來對待中共,中共對全球的威脅將會持續很久。

中共對臺灣和立陶宛互設辦事機構大為惱火,從側面看就是中共根本沒把「九二共識」當回事。強權之下無外交,中共對臺灣、對香港、乃至全世界的承諾就是空頭支票。國際社會期待臺灣的國際地位能夠提高,能夠成為民主國家當中的真正一員,有時候臺灣自己還拒絕,臺灣從不惹怒大陸的角度出發無可厚非,但臺灣必須清楚中共才是真正的威脅。用《易經》的話說叫「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國際社會不論國家大小,自己首先要有這樣的一種氣概。

陳光誠指出,東歐國家原來都被共產黨蹂躪過的,對包括前一段時間與中共發生衝突的捷克,他們對共產專制的邪惡有切身之痛。這些國家與只知道紙上談兵口頭反共的國家有很大差別。從某種程度上講理論層面和現實層面是不一樣的,東歐國家之所以對共產主義有這樣清醒的認識,跟歷史有著直接的關係。

目前中共無論從科技層面還是軍事層面都無法與之前的蘇聯相比擬。中共走的是一條寄生蟲式發展模式,通過經濟交流綁定整個世界。等吃飽喝足後又逐漸反噬宿主。立陶宛的外交風波如果能起到叫醒沉睡獅子的作用,對整個世界都是大為有益的。面對曾經的蘇聯,立陶宛都不怕,何況中共。中共確實也記吃不記打,踢到立陶宛這塊鐵板實屬活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