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減少 史上首次 美人口普查結果出爐(圖)

發表:2021-08-13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問卷及郵寄信封等文件
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的結果顯示,雖然人口增長速度創下了90年來的最慢記錄,但10年間美國人口增長率仍然達到了7.4%。圖為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問卷及郵寄信封等文件。(圖片來源:Ɱ/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人口普查的詳細結果於週四(8月12日)得到公布。數據顯示,美國的人口更加多元化,白人人口首次出現下降,以及自19世紀30年代以來,美國處在總體人口增長最慢的階段。

美國各州將使用人口信息重新劃定美國國會和州立法選區的界限,這可能會讓共和黨人在2022年中期選舉之前、在有利於他們的國會眾議院選區中佔據優勢。當然,民主黨人也希望利用這些數據為他們爭利。

以下是美國人口普查結果的一些亮點。

美國歷史上 白人人口第一次減少

認定自己僅僅為白人的人數從2010年的2.236億下降到2020年的2.043億,下降了8.6%。這是美國歷史上該類別第一次出現下降,也是唯一一個人口下降的種族類別。

然而,那些認定為與其它種族結合的白人的人數增加了316%,這使得唯一種族的以及與其它種族結合的白人的總人數達到了2.354億。

白人仍然是美國最大的種族群體,佔人口的57.8%,低於2010年的63.7%。

西班牙裔和拉丁裔人口也大幅增加,2020年增長23%,達到6,210萬,佔總人口的18.7%。

黑人佔12.1%。亞裔和其他族裔的人口佔比是最少的,為11.4%。

根據人口普查局的「多樣性指數」,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多樣化。2020年隨機選擇的兩個人屬於同一種族的可能性為61.1%,而2010年為54.9%。

自19世紀30年代以來人口增長最慢

2010年至2020年的人口增長率為7.4%,是1930年代以來的最低增長率。它比19世紀90年代的13.2%和20世紀初始年代(2000年代)的9.7%的增長要慢得多。

美國大多數的縣(其中52%),在2010年至2020年期間人口減少了。

平均而言,人口少於50,000的縣出現人口下降,而人口超過50,000的縣出現增長。

人口增長集中在人口稠密地區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村莊是私人經營的退休社區密集的所在地,擁有50多個高爾夫球場,是美國10年來發展最快的都市區,人口比2010年增加了39%。

美國人口增長最大的城市是紐約州的紐約市,人口增加超過60萬,其次是德克薩斯州的休斯頓市,人口增長約20萬。

其它人口上揚超過10萬人的城市是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聖安東尼奧、沃思堡和達拉斯;俄克拉荷馬州的俄克拉荷馬城;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以及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

人口增長最快的城市(增長達到44%或更多)通常分布在美國主要大城市的郊區。

它們是,加利福尼亞州的爾灣;華盛頓州的肯特;猶他州的南喬丹;愛達荷州的子午線;亞利桑那州的七葉樹、固特異;德克薩斯州的新布朗費爾斯、康羅、弗里斯科和麥金尼。

對民主黨來說 數據沒有擔心的那麼差

美國共和黨人樂觀地認為,重新劃分選區可能會讓他們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佔據優勢,因為傾向於共和黨的州將領導許多負責重新劃定選區界線的州立法機構,並獲得國會席位。

而民主黨人則擔心,來自於COVID-19大流行和統計報告問題的挑戰可能會使顯示的非白人人口比現實中的要少。

美國人口普查的結果可能表明,這些數據對民主黨來說比他們擔心的要好一點。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的凱爾.康迪克(Kyle Kondik)指出,小型、農村、共和黨傾向的地區人口下降,那麼新的眾議院地區有可能會在人口稠密的地區周圍劃定。

另外,非白人人口比早先估計的要多。

美國人口普查局「種族和民族研究與外展」主任兼高級顧問尼古拉斯.瓊斯(Nicholas Jones)警告說:「應謹慎比較2020年和2010年人口普查的種族數據,要考慮到我們對人們的西班牙裔出身和種族問題、數據處理以及我們對人們告訴我們的內容進行編碼的方式所做的改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