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與孟晚舟的異同(圖)

作者:徐沛 發表:2021-08-1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亦凡 孟晚舟
吳亦凡與孟晚舟的異同。(圖片來源:吳亦凡: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孟晚舟: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90後歌手吳亦凡如果只是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為何剛被拘留兩天中共就以影協、音協與視協為名未審先判,譴責吳亦凡,宣稱「所謂頂級流量、粉絲後援、外籍身份都不具備為所欲為的特權」。眾所周知,在大陸擁有特權的是共產黨,否則,吳亦凡也不會從7月31日在北京被共警抓捕後便遭到一致譴責與全面封殺,而這正是吳亦凡引起我關注的原因。

既然吳亦凡讓不少網民聯想到孟晚舟,那不妨比較一下這兩個富豪的異同,畢竟兩人都是因被捕進入我的視線。

吳亦凡與孟晚舟(1972~)父母都離異,都隨母姓,不過孟晚舟的外祖父是中共省部級高官。

2000年吳亦凡隨母到溫哥華上學並入籍加拿大。2001年孟晚舟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在那裡購買兩處豪宅。

吳亦凡與父親沒有聯繫,但孟晚舟的父親是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

2007年孟晚舟與現任丈夫結婚,育有一女,與前夫育有3兒。

吳亦凡靠自身進入藝人的富豪榜,而孟晚舟被捕前在華為工作25年,從打雜做起。2011年4月,孟晚舟出任華為常務董事兼首席財務官。2018年3月,升任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

孟晚舟案件及其實質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捕。

12月7日,孟晚舟請律師以健康為由獲得加拿大法庭舉行保釋聆訊。逾百名民眾到法庭觀看電視聆訊,其中不少華人,包括我的熟人。

12月11日,孟晚舟獲得保釋。保釋條件有16項,比如上交所有護照,每天23時至次日6時不得外出等。

2019年1月28日,美國最高法院、商務部、國土安全部以及聯邦調查局在美國司法部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以涉嫌銀行和電信欺詐,妨礙司法,竊取商業機密,違反制裁伊朗的法案等23項刑事罪名起訴華為及其兩家子公司與孟晚舟。

假如孟晚舟冤枉,她就應該盡快到美國法庭接受公開審判。正是因爲美方提供了確鑿的證據,孟晚舟只能狡辯,以免被引渡到美國服法。

舉例說明孟晚舟如何抵賴。為了制裁伊朗的暴政,美國頒布《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禁止與伊朗交易,華為卻違背禁令。孟晚舟專門到香港滙豐做偽證,聲稱星通只是華為在香港的夥伴,而不是子公司,使滙豐繼續為華為轉帳。在美國調查時,滙豐據實相告,承認受了孟晚舟誤導。孟晚舟則企圖向法庭證明滙豐早知星通是華為子公司,沒有受到孟晚舟誤導。

加拿大是司法獨立的憲政體制,被告人的人權比被指控的罪行更受重視,被告人可以利用各種理由申辯,孟晚舟的案子已進入第四個年頭。

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在8月4日再次開庭,持續三週,她依然會盡一切可能阻止被引渡。美國也是司法獨立的憲政體制,運作不同於被中共操控一切的極權體制,雖然效率低下,但一旦被啟動,就得依法辦案,幾乎不可能收回引渡令。無論法官如何裁決,檢方和辯方都可以對裁決進行上訴。

華為公司本是私有企業,可惜在大陸每個私企都被迫接受中共操控,華為因此淪為中共滲透世界的馬前卒,遭到各界包括本人抵制。美國聯合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自由社會抵制共產勢力的標誌,針對的是被中共操控的華為的罪行,不是孟晚舟的民族屬性。

孟晚舟案件的實質是美加兩國聯合抵制中共的滲透,孟晚舟是中共的替罪羊,不是「替所有人擔罪」。

否則,中共就不會在孟晚舟被捕後採取一系列報復行為,其中包括在12月10號抓捕兩位身在中國大陸的加拿大人,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將他們單獨關押。而孟晚舟卻與家人住在自己的豪宅。

中共更不會出面要求美國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與引渡要求。而華為與孟晚舟分別提起對美國與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訴訟。

吳亦凡堪稱自投紅網

法治社會遵循疑罪從無,更何況我發現出面指控他的「顏值博主」謊稱被「迷姦」時只有17歲,其實她已滿18歲。可想而知,她爆料的可信度有多高。吳亦凡2007年在溫哥華考上到韓國學藝的練習生,學成出道後毀約回大陸,會國語、粵語、英語與韓語。

在被封殺前,吳亦凡的關注者超過5千萬,能在大陸走紅除靠自身條件外,也可能與他主動歸國有關,畢竟中共煽動民族主義需要偶像,再加上90後從小看的是瓊瑤的煽情劇,追求美貌享樂……從2016年起吳亦凡就遭受類似的指控,但2018年依然被共青團中央捧為「優秀演員」。

8月1日,重慶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董玲在社交媒體發出遺書指控黨委書記羅某「亂用職權,欺上瞞下」跳樓死諫,相關消息卻遭中共當局封殺。

8月3日,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藥理學博士譚亞娣在微博中指出每接種一次新冠疫苗就等於被投毒一次,呼籲每個人從自己做起拒打有毒疫苗且「追究強推疫苗的相關高層人員反人類罪」後被封號。

吳亦凡被中共未審先判,全面詆毀起到轉移社會矛盾與關注焦點的作用。無論吳亦凡是否強姦,只要中共需要,他都會被以強姦罪判刑。

可惜吳亦凡回國前缺乏對中共及其極權體制的瞭解,不知追求自由的大陸人比如同是90後的徐崢想盡辦法都要逃離中共的魔掌。

所以,吳亦凡與孟晚舟都算中共極權體制的支持者,受益者與受害者。他倆在溫哥華與北京的不同遭遇有助讀者瞭解為何以編程隨想為代表的中國網民即使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追求民主憲政,解體中共暴政。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