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髒蔬果」排行 第一名又是它!(組圖)

發表:2021-08-13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果
蔬果

美國環境工作組(EWG)每年都會發布一份農藥殘留量最高的蔬果——清單「最髒十二種蔬果」(Dirty Dozen)和「最乾淨十五蔬果」(Clean Fifteen)。數據顯示,在「最髒十二種蔬果」清單中,草莓已經連續5年位居榜首。那麼怎樣才能讓草莓變「乾淨」?

我們先來看看「12種最乾淨蔬果」都有哪些吧!

2021年「最乾淨十五蔬果」排名:

1.酪梨

2.玉米

3.鳳梨

4.洋蔥

5.木瓜

6.甜豌豆(冷凍)

7.茄子

8.蘆筍

9.青花菜

10.高麗菜

11.奇異果

12.花菜

13.蘑菇

14.甜瓜

15.哈密瓜

EWG指出,這15類蔬菜或水果農藥殘留量最低,尤其是酪梨和甜玉米,只有不到2%的樣品顯示出任何可檢測到的農藥殘留。

番茄
各類蔬果

2021年「最髒蔬果」排行:

1. 草莓

2. 菠菜

3. 羽衣甘藍和芥菜

4. 油桃

5. 蘋果

6. 葡萄

7. 櫻桃

8. 桃子

9. 梨

10. 甜椒和辣椒

11. 芹菜

12. 番茄

以上這12類蔬果,都檢測出許多不同農藥殘留,並且其中含有比其他蔬菜或水果更高的農藥殘留量。

蘋果
蘋果(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最髒水果」草莓如何清洗?

草莓是農藥殘留最高的水果。由於草莓害蟲多,果農會在種植過程中噴洒更多農藥,加上它又直接長在土壤上,土壤中的殺蟲劑和肥料容易污染草莓。此外,草莓也沒有橙子、香蕉那樣的果皮給它們提供保護。

不用擔心,如果按照正確步驟清洗,草莓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草莓的清洗方法:

1. 先洗手。在準備水果前、後,用肥皂和溫水洗手至少20秒。

2. 切掉草莓上任何損壞或擦傷的部分;扔掉腐爛的或果肉呈糊狀的草莓。

3. 把草莓放入帶網孔的容器中,再放到冷水下,一邊用手輕輕轉動草莓一邊沖洗,確保每個草莓都洗到,草莓莖也要洗乾淨。FDA不建議在清洗時添加任何清潔劑,因為它們會被草莓吸收。如果草莓很髒,可以用1:6醋水比例的溶液浸泡草莓幾分鐘,再沖洗。

4. 清洗過後,用乾淨的毛巾或紙巾輕輕擦乾草莓,以減少其表面可能存在的細菌。

5. 清洗過的草莓請儘快食用。因為清洗過程中,不論是草莓之間的碰撞,或流水衝擊,都可能造成果皮損傷,加速它腐爛。

這一方法也適合任何種類的新鮮水果和蔬菜。

蔬果要「先洗後切」

可能很多人會問:清洗蔬果時,應該「先洗再切」,還是「先切再洗」呢,?

專家建議,應該要「先洗後切」。因為這樣可以避免蔬果表面的農藥汙染刀具,之後再拿受農藥沾染的刀具去切其他乾淨的部位,就會增加農藥殘留的風險。蔬果經過沖洗後,再切塊,或直接切去不吃的部分,都是比較安全的。

專家還提醒,蔬果花適當時間的洗就可以了,不要洗太久,不然蔬果中的水溶性營養素以及礦物質還是會被水帶走。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