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逾5200萬 山東德州前公安局長被判14年半(圖)

發表:2021-08-07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5日中共兩會
2021年3月5日中共兩會(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前副廳長於松岩以「受賄罪」被判刑14年半。其被指控受賄5,208余萬元人民幣。於松岩曾任山東德州公安局長

據官媒8月7日報導,山東省泰安市中級法院6日通過遠程視頻系統,一審公開宣判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於松岩受賄一案。於松岩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零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400萬元。

於松岩被指控在2002年至2020年任山東省公安廳人事處副處長、裝備財務處處長、德州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德州市副市長、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等職時,為16個單位或個人在工程承攬、企業經營、工作調動、職務調整等方面提供幫助。2004年3月至2020年8月,他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賄絡共計5,208.598,544萬元。

2020年9月14日,山東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於松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山東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今年2月,於松岩被立案審查調查。官方通報稱,於松岩非法收受禮品、禮金、財物;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干預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和執法活動;貪圖享樂,生活腐化等。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7歲的於松岩,在山東公安系統浸淫了36年,從2011年12月起,先後任山東省德州市副市級幹部、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德州市副市長、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2018年11月起,任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副廳長、黨組成員。

2018年中共兩會通過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決定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當年4月16日,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式掛牌。隨後,各省區市的退役軍人事務廳(局)也相繼成立。

該機構成立以來,多名官員落馬,以去年為例,在於松岩被查6天前,2020年9月8日,河南省新鄉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新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鄭健被查。

此外,2020年11月13日,河北省高陽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劉永生被查;2020年10月16日,安徽省亳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孫同林被查;2020年8月,廣西崇左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原黨組書記呂文涉嫌受賄,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2020年7月6日,貴州省黔東南州凱裡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蔣輝被查;2020年6月2日,貴州省黔西南州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時俊被查;2020年4月26日,江西省崇義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邱昌龍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