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西藏行 神秘動機被揭(組圖)

發表:2021-08-07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習近平訪西藏,身後有類似「羅傘」的儀式物,藏人表示這是達賴喇嘛、班禪喇嘛專用。(圖片來源:推特)
2021年7月習近平訪西藏,身後有類似「羅傘」的儀式物,藏人表示這是達賴喇嘛、班禪喇嘛專用。(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鄭州發生洪災之際,習近平於7月21日至23日赴西藏調研,引發外界猜測。《環球時報》8月4日披露中國最近開通的西藏高鐵拉林線首次執行了一次軍事任務,擔負兵力運送。印媒指,習近平考察西藏乘坐拉林高鐵前往拉薩。分析認為,中共將高鐵開進高原地區是在給印度施壓。

印媒:印中邊界軍事平衡或被打破

《環球時報》8月4日發出一則新聞內容顯示,「復興號」高鐵把中共軍方招募的新兵從西藏拉薩運送至海拔4,500米的某處訓練基地。這是該線路首次完成軍事運輸任務,標誌著中共軍事運輸系統發展「邁出了新的一步」。

《環球時報》引述一名軍事專家的話稱,高鐵將是大規模運輸部隊、軍事設備和後勤資源的一個重要工具,是對公路運輸和航空運輸的一個重要補充。高鐵彌補了公路運輸速度慢和航空運輸數量有限的不足。

印度最有影響力的雜誌《週刊》注意到了環時的這條消息;此外,印度一份英文媒體《印度斯坦時報》也對拉林鐵路執行軍事任務的消息進行報導。

《印度斯坦時報》指,這條高速鐵路的修建是中國加強邊界基礎設施努力的一部分,中國為了快速投送部隊建立了一個包括公路、鐵路和空運的運輸網。

報導說,習近平在7月23日河南洪災嚴重之時沒有去鄭州視察,反而去了西藏林芝,這是中共首位最高領導人到這裡訪問。報導還指,習近平還坐高鐵前往拉薩。

有分析指,「復興號」高鐵對於中共前線的兵力運輸將有巨大幫助,對印度造成了壓力和衝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觸發印中兩國邊界衝突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國在這個地區加緊進行基礎設施建設,改變了該地區的軍事平衡。

2020年6月15日,印中兩國士兵在西端邊界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嚴重軍事衝突,西方媒體稱,雙方各自都有大約數十名軍人死亡。但中方在事後8個月宣布,在那場衝突中只有4人死亡。此後,印度和中國展開了多輪軍事和外交談判,直到2021年6月兩國軍隊才在有爭議地區各自後撤,脫離接觸。

高鐵「復興號」奔赴海拔4500多米參加首次高原演練,擔負兵力運送任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高鐵「復興號」奔赴海拔4500多米參加首次高原演練,擔負兵力運送任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拉林線高鐵參與高原演訓

據陸媒稍早前報導,2021年7月22日,習近平赴西藏考察第一站是林芝,瞭解川藏鐵路總體規劃及拉薩至林芝段建設運營情況,並乘坐專列實地察看拉林鐵路沿線建設情況。

香港《大公報》披露,7月23日,習近平在拉薩親切接見了駐西藏部隊官兵代表。習近平向駐西藏部隊全體指戰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對駐西藏部隊作出的突出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貫徹所謂的「黨的強軍思想」,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云云。

林芝地處藏南地區,藏南是中印爭議地區,西邊是不丹,東邊是緬甸,林芝與印度有著漫長的邊界,與印度控制的阿魯納恰爾邦非常接近。印度實際控制了幾乎整個藏南地區。

陸媒最新報導稱,拉林線高鐵在今年6月25日投入使用,全長435公里,連接拉薩和林芝,單程用時3個半小時,比公路運輸縮短了大約一半的時間。

報導指,高鐵在軍事上最大的用途也就是快速地調動部隊。一列8節高鐵能裝1200名全副武裝的士兵,比方說前線有事,只要弄六七列高鐵,三四個多小時就能把一個師調動完畢,這樣的事在以前是不可能想像的。

針對中方在中印邊界地區動作頻頻,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國陸海空軍及陸戰隊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到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一場全球的大規模軍事演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