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報告:中共為攻臺把渡輪改成作戰船(圖)

發表:2021-08-06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4月11日在菲律賓沿海,美國和菲律賓舉行年度兩棲登陸軍事演習。
圖為2019年4月11日在菲律賓沿海,美國和菲律賓舉行年度兩棲登陸軍事演習。(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海軍分析人士近期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共在將民用渡輪改裝成軍用兩棲作戰船。該報告分析,這可能是中共為其在入侵臺灣等突發事件中大幅提高其兩棲攻擊能力的做法。

這份報告由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中國海事研究所講師康納.肯尼迪(Conor Kennedy)撰寫,發布在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7月份的中國簡報上,並由國防新聞網在8月4日進行了報導

該報告指出,自2019年以來,由中遠海運客運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Ferry Company)擁有和運營的15,560噸級的滾裝渡輪「棒棰島」號已安裝了經過改裝的坡道,這樣可以在離岸時方便兩棲裝甲車下船和上船。

這種能力意味著這種改裝船可以在沒有專用港口設施的情況下發放和收回兩棲裝甲車。這與典型的滾裝(RO/RO)船舶形成對比,一般滾裝船舶具有直的液壓坡道,供船舶在港口時讓車輛駛入或駛出。

根據詹姆斯敦基金會發布的這份報告,這種改裝兩棲船的坡道「由兩個大型液壓缸和兩個支撐臂直接驅動。在進行發送和收回時,它們連接在內坡道上的液壓安裝組件的頂部和貨運甲板門檻的頂部之間,為坡道入水和承受海上行動時提供所需的強度和槓桿作用」。

作者肯尼迪表示,該系統的引入反映了中國工程師和船舶運營商對他們的技術可行性很有信心,但是在海上使用這種坡道實際上是「充滿挑戰的」。

報告分析認為,液壓系統和支撐臂的結合使用意味著這種改裝坡道更適合在輕微海況下操作。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棒棰島」號參加了2020年8月中共軍隊的兩棲作戰演習。這艘改裝船駛出渤海灣和黃海,參加了在廣東省湛江市附近的軍事訓練活動。

美軍報告將這次軍演的活動地點確定為廣東茂名的電白線的兩棲訓練區。軍演的錄像顯示,這艘滾裝船運送的是中共軍隊海軍陸戰隊ZTD-05兩棲裝甲車。

在2021年的中共軍演中,這種由民用渡輪改裝的滾裝作戰運輸船仍在繼續出現。中共的《環球時報》報導稱,共軍第72集團軍和海軍陸戰隊各旅「與民用船舶協調,在未公開地點進行了遠距離跨海機動演習」。中共央視CCTV報導也說,在軍演中,「作為運輸任務的一部分,大量不同類型的兩棲裝甲車和軍用卡車被裝載到民用船舶上」。

這些民用船舶可能是「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兼職高級研究員托馬斯.舒加特(Thomas Shugart)在他的開源式船舶跟蹤網站上注意到的那些船隻。舒加特使用來自marinetraffic.com的自動識別系統數據,注意到另外兩艘滾裝渡輪於7月下旬經黃海航線來到在香港以西的廣東的一個海灘上。

這兩艘渡輪分別為3.3萬噸級的「渤海瑪珠」號(由渤海輪渡公司擁有,基地在煙臺)和1.6萬噸級的「葫蘆島」號(由中遠海運客輪公司擁有,基地在大連)。

這兩艘渡輪於7月26日在廣東陽西縣的沙灘海岸上拋錨超過24小時,之後停留在湛江附近直到8月4日下午。

美方認為,中方相對樸素的高端兩棲攻擊能力被視為中共全面入侵臺灣能力的關鍵障礙,儘管中共正在努力快速建造三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來彌補這一不足。目前中共已有六個071型登陸平臺碼頭在投入使用。

更多的加上改裝坡道的民用滾裝渡輪可能會提高中共軍隊在緊急情況下增援兩棲部隊的能力,美軍報告中援引中共軍方的軍事交通學院公布的數據,可以確定中共軍隊有了63艘可能是經改裝的滾裝船舶。

舒加特表示,中共軍隊把民用渡輪改裝成兩棲作戰運輸船的努力,是其「將中國世界級商船融入其兩棲攻擊部隊」的嘗試的一部分,如果成功的話,中共「可能會極大地增加其(跨越臺灣海峽的)海運能力,消除其入侵臺灣的主要障礙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