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會選手現場織毛衣 網友好奇:在織啥呢?(圖)

發表:2021-08-03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姆.戴利(Tom Daley)
英國跳臺運動員湯姆.戴利(Tom Daley)(圖片來源:wikimedia/Jim hurston)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據英文媒體綜合報導,剛剛取得東奧會男子雙人十米跳臺冠軍的英國選手湯姆.戴利(Tom Daley),在比賽間隙以織毛衣來減輕壓力,網友們好奇地問:「你在織啥呢」?

被稱為跳水天才的湯姆.戴利(Tom Daley)今年27歲,出生於英格蘭普利茅斯的他擅長以十米跳臺,雙十米跳臺和3米跳板比賽。雖然在湯姆的職業運動生涯中獲得過無數獎牌,但剛剛在東京奧運會上摘取的男子雙人十米跳臺冠軍獎牌可是湯姆在奧運會上的第一次摘金。

湯姆的下一場比賽項目是男子單人10米跳臺,將在8月6日星期五舉行預賽。湯姆在大賽之前有幾天閑暇時光,於是他在奧運會館觀看比賽,為英國的跳水運動員們加油。

當湯姆現身女子三米板的比賽現場,坐在觀眾席上的他眼睛看著比賽場,但不時低頭在忙活著什麼,細心的人們發現,這位職業跳水運動員是在織毛線活!

 

 

英國跳水選手湯姆喜愛編織

只見湯姆旁若無人地織著毛衣,嫻熟而專注的姿態,在東京夏天的高溫天氣和緊張的賽場裡非常特別,引得周圍的觀眾紛紛側目,也讓世界各地的湯姆粉絲很好奇,他在織什麼呢?

其實早期關注過湯姆的人可能都知道,織毛衣是湯姆的愛好。他還為此建立了一個ins賬號(madewithlovebytomdaley),專門和網友分享他的編織作品。他曾編織過衣服,鞋襪,還有給寵物的玩具等,從設計到配色,都是湯姆自己完成,獨具匠心。

湯姆還通過售賣自己的編織品為慈善機構籌款,估計職業跳水運動員湯姆平時除了訓練外,業餘時間就是織毛線活了!在奧運觀眾席織毛衣火了之後,網友們潮水般湧入到湯姆社交平臺,湯姆的ins賬號粉絲很快漲到了超過百萬。

網友們紛紛留言問他:你在織什麼呢?湯姆很快回應說,自己當時正在給他的寵物犬法斗織毛衣,而且這件毛衣已經織好了!湯姆織毛線活的速度也很快,剛剛獲得一枚金牌的他還馬上給自己的金牌織了個套子。這個小包的兩面分別是英國國旗和日本國旗,尺寸剛好放得下他的金牌。

湯姆在ins上展示了自己的手工活「金牌保護套」,獲得了1.4百萬的播放量,他稱有了這個金牌保護套,他就可以隨身攜帶獎牌而不會被劃傷。他在視頻還加上了標題:「感謝所有的同事們!」 

網友們紛紛對湯姆提出疑問:「為什麼會喜歡編織?」湯姆解釋說,自己一直都非常喜歡編織,這是一個很好的解壓方式。編織在緊張的運動比賽期間,特別是在奧運會上對他的幫助很大。

「當我們去日本參加測試賽時,我也帶著我的編織材料工具等,在比賽期間有45分鐘間隔,我會坐下編織,把我的注意力完全從比賽上移開,讓我靜下心來,我很享受這種感覺! 」

有喜歡編織的網友也很贊同這樣的減壓方式,稱編織確實是緩解焦慮的一種有效方法,讓等待時間變得充實而豐富,它既輕鬆又有成效,更多的人們應該接受它。特別是壓力很大時,手工編織會讓人們心情平靜下來,而且還可以保持頭腦清醒,這是一個非常有治療作用的愛好,朋友們都可以試試。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