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逃亡 聯合國:近10年61萬中國人尋庇護(圖)

發表:2021-08-03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企業家孫大午
中國企業家孫大午(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據一份最新的聯合國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在中共的殘暴統治之下,引發其國人的集體大逃亡,近10年以來,已經多達61.3萬的中國公民於海外申請庇護了。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數據顯示,自2012年至2020年,每年來自於中國的尋求庇護人數,已經從15,362人增加至107,864人。從2012年以來,至少已經有61.3萬的中國公民逃往海外避難。而在去年逃離中國大陸的人之中,大約有70%的人於美國尋求庇護。其中有許多人利用持有旅遊或商務簽證來到美國,然後就申請庇護。

印度媒體WION的節目主持人夏爾馬(Palki Sharma)表示,中國人相當擔憂自己一旦被認為是一個中共政權的威脅,那麼「黨就會對你下手」。她進一步說,中國人已經正在逃離這個國家,他們正在尋求民主國家庇護,這可說是一場大逃亡。

由WION的報告中顯示,並沒有人可以逃過中共的重拳,甚至億萬富翁也一樣。近日,從中國的企業家孫大午案例就可以獲知,他就是被以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等8個罪名,而遭到中國河北高碑店市法院一審判處18年徒刑。而他遭控的「尋釁滋事」,其實也就是中共一貫用來對付異議人士之指控。

同時北京還能夠以反壟斷執法,以及消費者保護之名義,來嚴厲打擊自己國家的科技巨頭。其中包括了阿里巴巴、滴滴與騰訊等在內的主要科技公司,皆面臨調查。夏爾馬稱,中共正在加強對於科技領域之控制,這也是該黨全面打擊中國公民的一部分。

中共除了殘酷壓迫穆斯林維吾爾人之外,多年以來也一直在打壓基督徒,其採取拆除禮拜場所、監禁牧師和修改聖經等手段,以迎合中共的路線。另一方面,北京當局還於西藏設立更多所謂的「佛教徒營地」,且繼續殘酷鎮壓法輪功的修煉者。

不僅僅是由於政治因素,有許多富有的中國人他們正在逃離中國,是為了替後代尋找更好的教育機會,也是為了保證政治安全與財產安全。據報導,號稱為「亞洲首富」的楊惠妍,她是在塞浦路斯獲得了「黃金護照」之後,取得歐盟(EU)公民身分的500名富裕的中國人之一。

大午集團20人遭判1年至18年刑期

據法院的公告稱,孫大午被判決八項罪名,其中包括了涉嫌尋釁滋事罪、強迫交易罪、非法採礦罪、妨害公務罪、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非法吸取公眾存款罪、破壞生產經營罪和非法占用農用地罪等,數罪併罰,被判刑18年,且處罰金人民幣311萬元。

除了孫大午之外,與他同案的19位公司員工,也遭判處1年到12年不等。其中他的兒子孫萌與兩個弟弟孫德華及孫志華,分別被判處了12年、12年與9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90萬、51萬和55萬。

法院也當庭宣判,大午集團被處罰金人民幣3,050萬元,並追繳違法所得人民幣1,447.54萬元,以及退賠非法集資款項人民幣10.37億元。

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表示,這次孫大午數罪併罰,而被判18年,就人身自由刑中算是頂格判了,在有期徒刑裡,也算是判得比較重的,特別對大午集團的經濟方面的處罰也很重,若判決結果執行的話,大午集團恐將會面臨傾家蕩產。從經濟上的代價上而言,我覺得是相當難以承受的,估計對大午集團來說,將會是滅頂之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