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散民主派力量 教協當災(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8-02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銅鑼灣堅拿道西的教協會址。(圖片來源:JavaSat26/Wikipedia/CC BY-SA 3.0)
圖為銅鑼灣堅拿道西的教協會址。(圖片來源:JavaSat26/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7月31日 ,中共喉舌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發文批鬥香港民主派組織——教協(全稱: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指教協是必須剷除的毒瘤。香港左派報章文匯報亦於今日(2日)在網上發文繼續對教協窮追猛打。有評論認為,港府除掉激進民主派後,下一步就會打壓溫和民主派,取締各種既有的民間組織,將港人逐一孤立,無法匯聚力量,最終目的是消滅一切反對聲音,評論相信打壓會陸續有來。

日前,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共同發文指責教協,形容教協為「毒瘤」,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又指雖然近期教協退出香港民主派組織民陣和支聯會,但此舉動無法洗脫教協涉嫌違法的有關問題。文章還揚言必須剷除教協,為香港教育正本清源。31日下午,香港教育局亦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

教協回應稱,自協會創立以來,協會關心國家民族發展,反對港獨,並指教協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的組織,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教協還表示,協會將繼續聆聽社會各界的聲音,與會員及社會各界溝通,做好教育專業工作。

教協前總幹事馮家強在臉書上貼出多張相片,例證港府如何做到「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相片包括2016年正參選特首的林鄭月娥和葉劉淑儀到教協拜票,以及林鄭以特首身份和教育局長楊潤雄出席教協活動。

馮家強帖文還包括一段林鄭在2018年5月出席教協45周年慶酒會的片段,當日林鄭表示:出席教協活動是特首應有之義,教協是香港最大的教師團體,甚至是最大的、單一的專業團體,教協的使命不止是爭取權益的工會,也對香港教育發展提供好的意見,希望能達至優質教育。林鄭亦稱會善待教師,承諾為教師開創更好的教學環境,將是今屆政府的工作目標之一,「希望往後與教協攜手,為我們的下一代搭建他們精彩人生的平台」。馮家強表示:「教協沒有變,變的是誰,大家都知道」。

對於黨媒把學生參與抗爭的責任推給教協和教師,馮家強昨日(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教協一直集中教育專業工作,但過去兩年香港在社運背景下,社會把焦點放在政治上,政府也將社會問題歸咎於教育和教協。他質疑,不少公務員都曾參與社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作為政府之首,是否需要負責?

有評論指,港府除掉激進民主派後,下一步就會打壓溫和民主派,最終目的是消滅一切反對聲音,相信打壓會陸續有來。早前港府以國安法為名將社會活躍民主派人士一一檢控,投入監獄。目前這些人失去人身自由兼被噤聲,當局下一步就是打壓高牆之外的反對聲音,取締各種既有的民間組織,將港人逐一孤立,無法匯聚力量,並以親共組織取代一切獨立機構,最後完成對香港的社會改造,將香港徹底變成一個大陸城市。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成立於1973年,是一個由香港大學、中學、小學、幼稚園各級學校教師組成的工會,現有會員96,670人,也是香港最大的單一行業工會及參與會員最多的民主派組織。其定位除了是工會外,還是教育團體、社會團體和民間團體。現任會長是馮偉華,而監事會主席潘天賜兼任香港職工會聯盟會長。

教協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代表大會。會員代表大會休會期間,由理事會執行日常事務,監事會從旁監察。理事會與監事會都是由全體會員一人一票不記名投票選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