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孩」李智凱東奧體操鞍馬奪銀(組圖)

發表:2021-08-01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東京奧運體操鞍馬項目,成功拿下台灣奧運體操隊史上首面銀牌
「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東京奧運體操鞍馬項目,成功拿下台灣奧運體操隊史上首面銀牌。(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一掃5年前在里約奧運落馬的陰影,以拿手的「湯瑪士迴旋」在東京奧運體操鞍馬項目摘下銀牌,看著最後的成績出爐,李智凱眼眶也不禁泛紅。

5年前第一次參加奧運,李智凱因為落馬,有個不完美的結果;東京奧運再度參賽,李智凱又在全能的鞍馬項目落馬,幸好沒有影響到單項比賽的心情。

「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東京奧運體操鞍馬項目,成功拿下台灣奧運體操隊史上首面銀牌
儘管日前全能賽鞍馬項目不慎落馬,但「鞍馬王子」李智凱1日在東京奧運體操男子鞍馬單項決賽未受影響,精彩的動作呈現,成功拿下台灣奧運體操隊史上首面銀牌。(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衛冕的英國名將懷特洛克(Max Whitlock)第1個出賽,就演出難度分7.0、執行分8.583,總分15.583的高分。

李智凱今天排在第5個出賽,從上馬、迴旋一直到下馬,幾乎完美的表現,讓他下馬之後不禁握拳振奮,但看到最後成績以難度分6.7、執行分8.7、總分15.400的分數,落在懷特洛克之後,李智凱顯得有些失望。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下馬後開心與場邊教練相擁。
東京奧運體操男子鞍馬單項決賽1日晚間登場,台灣好手李智凱(右)成功展現拿手「湯瑪士迴旋」,精彩完成一連串動作,並一掃陰影完美落地,他在下馬後開心與場邊教練相擁。(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在懷特洛克與李智凱的強勢演出之下,其餘6名選手的總分都沒能達到15分,最後懷特洛克拿下金牌,李智凱以些微之差屈居銀牌,日本的萱和磨則以14.900分獲得銅牌。

李智凱不僅為台灣體操寫下歷史,也在金馬留下紀錄,他曾在2005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裡擔任主角之一,而在劇情片「翻滾吧!阿信」裡飾演李智凱教練林育信的彭于晏也在第一時間傳訊祝賀:「恭喜智凱,完美落地」。

導演林育賢2005年所拍攝的紀錄片電影「翻滾吧!男孩」是以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為主的真實事蹟改編故事,體操前國手林育信正是導演林育賢的親哥哥,也是這次中華隊體操總教練。

當年主角(林育信)阿信是由演員彭于晏飾演,描述林育信從小刻苦訓練、青少年時期叛逆迷失,到最後重拾體操熱情的過程。拍攝時也呈現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體操隊訓練、比賽的情形,當時體操隊中的一個男孩就是李智凱,還是小學生的他被問:「你喜歡體操嗎?會一直練下去嗎?」他回答:「當然!我們要一直練一直練到去參加奧運會!」如今,16年過去了,他的夢想也成真,甚至為台灣奪下獎牌。

李智凱獲獎後忍不住感動的淚水,林育賢也在臉書發文:「李智凱哭了,我猜我哥應該也去後台哭了,你們已經很棒了,看你們相擁那一刻,我都跪在地上哭了。智凱想拿金牌,你們都拼盡全力了,3年後我們一起去巴黎陪你們拿金牌!」、「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那只能用盡全力!謝謝你替我們做到了!憋了45秒換你『完美落地』,值了」。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