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長纓在手 二十大前「排兵佈陣」曝光(圖)

發表:2021-08-01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北京只有3個小時的車程的北戴河,歷來是中共權鬥重地。(圖片來源:網路)
距離北京只有3個小時的車程的北戴河,歷來是中共權鬥重地。(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每年夏季中共現任高層和退休元老聚集在北戴河別墅區,討論政策和高層任命,尤其是今年距離中共二十大還有一年之際,在人事大盤需要提前「排兵佈陣」的預設之下,輿論普遍認為中共黨內派系圍繞權力的布局少不了明爭暗鬥、刀光劍影。

海外大外宣《多維網》8月1日刊發評論文章指,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攸關中共二十大高層人事布局,可以說備受關注。首先,是中共接班人如何考量;其次,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人選;再次,從現在起到中共二十大前夕,地方黨代會將會全部召開,並完成各省級以及以下地方政壇人事盤面布局;另外,北戴河會議前,兩個高層人事調動引發外界的解讀。

文章指,截至目前的中共政壇跡象讓外界認為,習近平在二十大後繼續連任沒有什麼懸念。因此,二十大對於習近平而言政治的穩定性和政策的連續性就成為首要問題。外界更多關注二十大是否將有接班人安排,以及誰將可能成為潛在的接班人。

就目前中國的政治接班梯隊看,相對較年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等人被認為是熱門人選。當然,也不排除其他人如同樣年輕的中辦主任丁薛祥。

關於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人選的議題,《多維網》說,中共十九屆中央政治局25人名單中,有10人是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留任,3是全國人大和國務院官員轉任,12人是新入列官員。加上坊間流傳的「七上八下」和「同一職務不得連任超過兩屆」的規則。不少觀點認為,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委員人選大概率超過50%要進行迭代。

有關地方政壇人事盤面布局,各個省和直轄市「一把手」據信只有習近平拍板才能定案。文章指,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到2022年上半年,中共二十大前夕的各地地方黨代會將會全部召開,並完成各省級以及以下地方政壇人事盤面布局。

另據官媒報導,7月底的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了「其他事項」。外界預料這次北戴河休假前後,一系列重大的人事安排將密集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兩個與武裝力量有關的人事調動也引發外界的關注和解讀。

一是,7月15日,中南海更換警衛局長。正局長是曾任北部戰區陸軍副參謀長的周洪許,副局長是曾任陸軍第31集團軍步兵第91師政委的陳登鋁。二人皆出身於一線野戰部隊,而非由傳統慣例由中央警衛局內部提拔。

文章引述香港《明報》的評論,指出這凸顯了習近平用人思維的變化,即「可避免長期浸淫在中南海內受高層矛盾鬥爭的影響」。觀察人士點出,中共內鬥沒有平息,習近平有確保中共二十大前政局「平穩無虞」的意圖。

二是,7月24日,武警北京總隊司令員李維傑在《中國軍網》刊發署名文章,以罕見口氣強調維護習近平對軍隊的最高領導權,要求聽習指揮,對習負責,讓習放心,並放話對違反者「下手要狠」。由於北戴河會議臨近,加上李維傑的特殊身份,這一動作引發外界猜測。至少可以視為是對反習勢力的一種震懾舉動。

8月1日中共建軍節,習近平在黨刊《求是》雜誌發文,向軍隊喊話「聽黨話、跟黨走」。法廣引述觀察人士認為,在習近平權力表面上登峰造極的今天,他最擔心的其實也就是忠誠不絕對,他不斷地強調自信,強調兩個核心,為什麼呢?原來權力頂天,最擔心的還是「忠誠不絕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