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後疫情擴散 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遭撤職(圖)

發表:2021-08-0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付桂榮
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付桂榮遭撤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8月1日訊】河南鄭州市剛遭逢罕見洪災。不過,鄭州市在週六(31日)通報,截至當日傍晚6時,市內新增11名確診病例、16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官方表示尚有多宗疑似病例,坦言形勢十分嚴峻。該市市委同日決定免去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付桂榮的職務。

除了付桂榮被免職外,通報同時責令市衛健委黨調整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的領導班底,該院黨委書記馬淑煥於同日被免去職務。鄭州市防疫部門同日發通告,下令醫院實行閉環管理,暫停接診病人,部分醫護人員需在家隔離觀察14日。

週五早上,鄭州市政府通報在二七區例行檢查中發現1宗初步確診。39歲女患者經市疾控中心覆核,認定為無症狀感染者,暫未發現其他確診病例及密切接觸者,感染源頭暫時未明。不過,該名患者自本月16日起,曾前往市內4間醫院、3間餐館和多家商店,最後於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足跡遍佈多地。

患者同日向內媒透露,自己是一名孕婦並未接種新冠疫苗,近期沒有到外地及去過高風險地區,是去醫院檢查做核酸檢測時才發現受感染,目前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至晚上,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在後續為院內人士進行核酸檢測,再發現26人中招,當中包括確診個案及無症狀感染者,患者主要來自院內醫護、清潔工及住院病人。

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在週五召開的疫情防控工作緊急會議上坦言,除該名無症狀感染者,全市又發現多宗疑似病例,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市政府又宣布,對新鄭機場、高鐵東站、鄭州火車站等交通樞紐,全市各居民社區、酒店等場所,恢復查驗鄭州健康碼,民眾非必要不能離開該市,或需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無感染報告;全市民眾需做核酸檢測。鄭州市文旅局,亦表示受早前的水災災情和是次疫情影響,A級旅遊景區繼續停止開放。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