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上可能有外星生命 線索就是「深色紋路」(圖)

發表:2021-08-01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星
金星上溫度高達攝氏462度,因此也號稱太陽系最熱行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與俄羅斯科學家所組成的聯合團隊相信金星上可能有著外星生命,甚至想要派遣太空船上去確認,這個任務叫做「金星計畫D」(Venera-D),預計會在金星上調查已經觀測到的深色紋路,專家認為那可能是外星生命造成的。

金星是從太陽向外數來的第二顆行星,不論在你金星上的哪個地方,溫度都高達攝氏462度,因此也號稱太陽系最熱行星,然而在這樣的星球上,卻可能存在著外星生命!

根據Inverse的描述,金星上有些「看起來怪可怖的雲朵」(就是那些觀測到的深色的紋路),也許其中就有外星生命

有趣的是,俄羅斯科學院轄下的太空研究院,在過去就曾經發表過金星探測器所拍攝的一系列的照片,宣稱找到了金星上有生物的證據。太空研究院的物理學與數學家Leonid Ksanfomaliti曾解釋說,那些大約三十年前就已經取得的影像,顯示出金星地表上有異常物體活動的痕跡。

從1960年代以來,那些謎一般的深色紋路就已經引起了專家們的注意還有想像力,而就是現在,一支美國與俄羅斯科學家組成的團隊下定決心,要去找出在金星大氣層中那不可思議的帶狀物究竟是什麼。

俄羅斯跟美國的專家打算執行一個叫做「金星計畫D」的新任務,將一艘無人太空船送上金星,去查出究竟那神秘的紋路是不是外星微生物的證據。

自從那深色的紋路被觀察到了以後,科學家就不斷想要給予它一個合理的解釋。有些人相信那詭秘的記號是像鐵或是硫磺一般的微粒,因為混合在雲朵裡面而形成的。而其他理論則說,那可能是冰;更有人覺得外星生命才是最終的答案!

科學家非常地有信心,因為在金星的大氣層上有一個所謂的「友善區域」,大約在50公里高的地方,而且向外延伸出數十公里。的確是在那裡,那裡的溫度範圍大約是攝氏30度到攝氏70度,是更適合生物存活的環境條件。

Sanjay Limaye在Astrobiology Magazine上說:「我不能斷言金星的雲朵裡的確有微生物存在。」他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大氣科學家,也是「金星計畫D」的成員之一。他補充說:「但這也不代表微生物並不存在。唯一可以破解這個謎團的方法,就是飛到金星去,從它的大氣層取樣來檢驗。」

這個新的金星計畫也許聽來非常令人興奮,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的經驗中,對於這顆太陽向外第二顆行星的探索,通常都有許多爭議與困難。

金星的表面的大氣壓力非常高,加上攝氏462度的極端高溫,對於現在的科技來講也是一大挑戰。

過去唯一成功在金星登陸的太空任務是水手五號(Mariner5),在被可怕的極端環境摧毀之前,撐了整整93分鐘。

如今,如果專家們想要一個成功的「金星計畫D」,他們得要建造一個與眾不同的太空船才行了!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