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隱藏「這一物」 是白血病的溫床(組圖)

發表:2021-08-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商家為了保持新鮮,會添加一些甲醛,使海鮮的外觀看起來特別新鮮和乾淨。
有些商家為了保持新鮮,會添加一些甲醛,使海鮮的外觀看起來特別新鮮和乾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火鍋、燒烤、麻辣燙等食物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美食,但是卻不太健康。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疾病就在我們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中逐漸產生了。像白血病就是一種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治療起來是比較困難的,且治療過程中也比較痛苦。白血病在小孩中是比較高發的,大人都不一定能承受住這種痛苦,更何況是年幼的孩子呢?

白血病最大的患病原因就是甲醛,已經有很多家長意識到甲醛對人體健康產生的危害,所以在家居裝修時格外注意,可是,家裡卻還是有人患上了白血病,這是什麼原因呢?

其實,甲醛不僅存在於家居裝修中,包括我們平時食用的一些食物,也可能會產生甲醛,或是被一些不良人士添加了甲醛,久而久之導致白血病的發生。因此,在日常飲食中,我們一定要特別注意。

1、劣質麵條

咖哩麵
有些無良商家為了讓麵條保存的時間更長久,會在裡面添加一些甲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麵條,在生活中比較常見,也深受大眾喜愛,尤其在大陸北方,外面的餐館裡隨處可見販賣麵條,有的家庭全家人都愛吃麵條,乾脆一日三餐都吃麵條,甚至可以連吃一個月都不會膩,北方麵條的種類很豐富,吃太多卻沒有想到每天吃麵條會很油膩。

夏天氣溫高,沒胃口的時候,煮上一點麵條,既能填飽肚子又有利於消化,也是不錯的。但是現在一般人都不會在家裡手工製作麵條,通常會選擇在外面購買麵條,如果沒有選擇正規廠商,不小心買到劣質麵條,那就得不償失了,因為有些無良商家為了讓麵條保存的時間更長久,會在裡面添加一些甲醛,不懂麵條的人分辨不出來,可能就會購買,如果你買了這種甲醛麵條,吃到肚子裡,那麼日積月累就有罹患白血病的風險。

2、辣條

在大陸,這是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辛辣麵筋,從小一有零花錢,就會和朋友一起去小賣部買一些辣麵筋來嘗嘗。這便宜的辛辣麵筋,可以說美味又實惠,不過,雖然辛辣麵筋非常好吃,但它含有非常多的添加劑,經常吃它,對我們的健康並沒有好處,而且還可能會患上白血病,所以我們最好克制自己的慾望,管住嘴,少吃辛辣麵筋。

3、海產品

許多人對海鮮食品有偏好,而且特別喜歡購買新鮮的海產品,從來沒有想過這種營養食物會有什麼問題。但是,海鮮海產品本身雖然沒問題,問題卻出在不良商家身上。

許多新鮮的海產品往往只是看起來新鮮,因為商家為了保持新鮮會添加一些甲醛,讓海鮮的外觀看起來特別新鮮和乾淨,注意了,如果你吃下太多,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可是不小的,甚至有罹患白血病的風險。

為了自身健康,我們要瞭解一些基本常識,注意日常飲食的安全,防止疾病發生,才能健康、快樂的生活。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